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天祝县博物馆开展“探秘古城、追寻历史”实地研学旅行活动

20-08-16 16:57 来源: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沈文刚

  8月13日,天祝县博物馆组织首届“红领巾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学员走进松山古城,开展“探秘古城、追寻历史”实地研学旅行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松山古城,了解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

  松山古城是天祝县境内保存最完整,年代最久远的一座古代军事关堡建筑。这座古老而苍凉的城池,历经四百余年的风霜,至今依然挺拔而立,诉说着百年前的金戈铁马。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近古城,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沿着历史的长河,探寻古人的足迹,感受古城的沧桑变迁。随后,孩子们还开展了捡拾垃圾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古城环境卫生。

  红领巾小小讲解员 张正若:在这个培训班,我认识了很多新同学,学到了很多新的手势、站姿,还参观了松山新城。我很喜欢这个培训班,让我的假期生活非常充实。

  历史是城市的“根”,文化是城市的“魂”。为充分展示天祝形象、传播天祝声音、讲好天祝故事,天祝县博物馆组织开展了此次“红领巾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培训班为期17天,招录县内8至12周岁的35名小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县博物馆陈展内容、讲词训练、形态礼仪等。培训结束后,考试合格的小学生将成为天祝县博物馆第一届小小讲解员,在寒暑假期间开展上岗服务。

  天祝县博物馆文博馆员 康青梅:天祝县博物馆从8月4日到20日,举办了第一期小小讲解员培训班,通过老师的集中授课、形体训练、一对一辅导以及实地讲解的形式,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今天我们到天祝县松山新城,开展探秘古城、追寻历史实地研学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爱家乡、爱历史、爱祖国的情怀,成为天祝县历史文化的小小传播者。

  记者:李兵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 分水岭12小时:那些执著坚守与温暖相伴的争分夺秒时光 分水岭12小时:那些执著坚守与温暖相伴的争分夺秒时光
  • 国道212线一处山体垮塌 陇南碧口公路段紧急抢通单向通行 国道212线一处山体垮塌 陇南碧口公路段紧急抢通单向通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永昌县河西堡镇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
2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
3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
4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
5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
6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海报展在定
7   甘肃陇南全力投入防汛救灾
8   【甘肃警营】我和我“无言的战友”
9   兰州市第二届网络文化节暨沿黄行·游兰
10   【兰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进行时】“火力
11   如遇陌生来电 请不听不信不转账
12   零容忍!陇南两当公安查获今年首起长江
13   【甘肃警营】从橄榄绿到藏青蓝——写给
14   8月15日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环西部火车游”跨省入甘旅游专列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