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陇南全力投入防汛救灾

20-08-16 15:1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编辑:程建

  原标题:甘肃陇南全力投入防汛救灾 

  作者:马富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近期以来,甘肃陇南降雨频繁,部分地区普降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防汛形势严峻。8月14日,陇南启动了一级应急响应,干部群众齐上阵,全力投入防汛救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入汛以来,甘肃陇南先后发生8次较大的降雨过程。尤其是8月6日至9日、8月11日至13日,全市普降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降雨量超过250毫米以上站点1个,200至250毫米站点3个,100至200毫米站点151个,市内主要江河普涨洪水。

  据介绍,截至8月14日24时,汛情共造成宕昌县、武都区、文县、礼县、徽县、成县、康县7个县区112个乡镇476个村39190户131962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人口2545人(集中安置290人,分散安置2255人),因灾死亡5人,失踪2人,受伤2人;直接经济损失达6.7亿元。

  面对防汛的严峻形势,8月14日20时,陇南全市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按响应要求,在市大数据局设立统一协调指挥部,32个责任单位驻进专人专责值守,并安装50部市应急调度电话,向社会公布了10部核心报灾电话号码。将9县区195个乡镇3201个村分别靠责给26个市直指挥部值班单位,实行2小时(大暴雨1小时)直通直报汛情信息。

  为做好抢险准备,陇南积极整合防汛抢险救灾资源,成立乡镇、村社、责任单位为主体的防汛抢险队,落实县乡山洪灾害行政责任人和村级责任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在岗,以单位为单元,组建抢险救援队。市、县区领导及防汛抢险指挥部成员单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陇南军分区、消防救援支队、武警支队等部门24小时待命,一旦出现险情,迅速开展抢险救灾。

  陇南近期也强化临灾避险工作,坚持“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的原则,对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群众、危险地段人群,对可能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地带的群众,坚决果断组织疏散撤离,转移安置到安全地带,落实转移避险各项措施,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特别对留守儿童、老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落实“一对一”“ 多对一”措施,责任到乡、村干部,确保人民生命的绝对安全和生产损失降低到最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 分水岭12小时:那些执著坚守与温暖相伴的争分夺秒时光 分水岭12小时:那些执著坚守与温暖相伴的争分夺秒时光
  • 国道212线一处山体垮塌 陇南碧口公路段紧急抢通单向通行 国道212线一处山体垮塌 陇南碧口公路段紧急抢通单向通行
  • 【你笑起来真好看】雨鞋下岗了 元古堆脱贫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雨鞋下岗了 元古堆脱贫了
  • 【你笑起来真好看】杨天云:现在的日子,知足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杨天云:现在的日子,知足了!
  • 【你笑起来真好看】郭连兵:一人富了不算富 全村富了才叫富 【你笑起来真好看】郭连兵:一人富了不算富 全村富了才叫富
  • 荷兰甜樱桃树苗“安家”甘肃庆阳 荷兰甜樱桃树苗“安家”甘肃庆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警营】我和我“无言的战友”
2   兰州市第二届网络文化节暨沿黄行·游兰
3   【兰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进行时】“火力
4   如遇陌生来电 请不听不信不转账
5   零容忍!陇南两当公安查获今年首起长江
6   【甘肃警营】从橄榄绿到藏青蓝——写给
7   8月15日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环西部火车游”跨省入甘旅游专列开行
9   金昌市全力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10   高原夏菜的季节——2020甘肃省蔬菜产业
11   李沛兴在陇南检查指导时强调 切实做好
12   摆脱贫困,走向物阜民丰——康县脱贫攻
13   甘青两省签署教育协同共享合作协议
14   良种产出健康油 打造品牌“好中优”—
15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