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你笑起来真好看】杨天云:现在的日子,知足了!

20-08-15 17: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雒东辉 文/图

  杨天云是元古堆村的村民,他从出生便一直守在这里。40多年来,他习惯了贫困的生活,也见证了这个小村落的翻天巨变。

  坐在宽敞、结实的砖房台阶上,回想起近几年过上的幸福日子,杨天云的脸笑开了花。

  “再小就不记得了,只记得从10岁开始,多少年来,村子里的路,遇上下雨就不能走了,买不起雨鞋,只能抱着麦柴铺着走。”杨天云向记者介绍:“住的是麦草搭建的草房,只有在小学校园里,才能看见有瓦的房顶。”

  彼时的元古堆村,太穷。很多贫困的家庭一年种植的粮食不够一家人吃。用杨天云的话说:“挨不到收获麦子,村民们相互借粮吃。”

  成家后,杨天云分到了6亩土地。但是,6亩地远不够养活一家四口。

  “尤其是90年代,一家人不够吃,只得在农闲时出去打工。你还不敢得病,要是得了大病就只能躺倒了。哪像现在,再大的病,也敢去医院治。”过惯了苦日子的杨天云这样形容年轻时候的日子。

  他也从没想过,祖祖辈辈走过来的一模一样的日子,会在他的身上彻底改变。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如梦一样的变化让杨天云一个劲地说:日子幸福的很么,知足了,知足了。

  “2013年以后,村子里开始有了规模化种植,种一些药材、百合,一年可以挣2到3万,加上出去再打工挣一些钱,好日子慢慢来了。”杨天云介绍,随后他盖起了宽敞的砖房,房内填满了家具,村里道路硬化了,学校也重建了,自来水接到了院子里,两个女儿更是学有所成开始上班工作。

  如今的杨天云,有了更多的时间和心情,在院子里种起了花花草草。

  而此时,院子里的花正开得起劲,犹如杨天云的未来和元古堆村的未来,让他情不自禁嘴角上扬,爬满皱纹的脸笑地如花儿般灿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之一:因为调研  爱上阿克塞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之一:因为调研 爱上阿克塞
  •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450m3/s 为今年入汛以来新高且有上升趋势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450m3/s 为今年入汛以来新高且有上升趋势
  • 2020年甘肃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甘肃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 打卡南山云端 遇见别样天水 打卡南山云端 遇见别样天水
  • 良法善治绘就雄关幸福底色——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纪实 良法善治绘就雄关幸福底色——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纪实
  • 不断升级的兰州“夜经济” 不断升级的兰州“夜经济”
  • 【你笑起来真好看】古浪八步沙:春风不负治沙人 满目绿洲新生活 【你笑起来真好看】古浪八步沙:春风不负治沙人 满目绿洲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医卫丨体检之前记得这5件事
2   通渭 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3   甘肃医卫丨一年一度体检时 不同年龄段
4   崆峒区税务局:巧用“银税互动”平台为
5   敦煌博物馆联合天猫发布“掌上敦煌”计
6   兰州市将新启用13处“电子警察”
7   学习踢球两不误 19岁兰州男孩张煜飞跨
8   前7个月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204.8亿元
9   天水秦州公路段 雨天紧急疏导车辆保畅
10   【专题】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甘肃省5
11   红古公路段 未雨绸缪抓防汛 全力以赴保
12   陇西高速收费所 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
13   天兰线新阳镇至甘谷区段路遇溜塌险情
14   甘肃省公发集团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15   甘肃文县:白水江形成堰塞湖 紧急撤离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