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图)

20-08-16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张玲 文/图)8月13至14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省生态环境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肖铮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肖铮从九个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今年以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矛盾问题和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我省全面小康的成色,关系到向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好账”,意义重大。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一定要站位全局、知重负重,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顽强拼搏,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完成年度既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生态环境部的具体指导下,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奋力攻坚、主动作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但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看,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依然严峻,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总体上尚未得到根本解决,生态环境质量从量变到质变的拐点尚未到来。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更进一步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乘势而上抢抓“三个重大机遇”,精准发力应对“四个期”的严峻考验,把牢前进方向、保持战略定力。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统揽和主线,聚焦“11344”工作思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一根本遵循,紧盯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这一总体目标,牢牢扭住祁连山生态环境治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州大气污染系统深度治理这“一山一河一城”三个关键,统筹实施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四大任务”,围绕构建生态环境法规制度体系、生态环境监管体系、生态环境执法督察体系、生态环境技术支撑体系“四大体系”,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希望,下半年全省生态环境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推进黄河流域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深入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扎实抓好环境安全风险防控,系统谋划“十四五”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系统要尽锐出战、决战决胜、乘势而上,坚决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奋力描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画卷,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 分水岭12小时:那些执著坚守与温暖相伴的争分夺秒时光 分水岭12小时:那些执著坚守与温暖相伴的争分夺秒时光
  • 国道212线一处山体垮塌 陇南碧口公路段紧急抢通单向通行 国道212线一处山体垮塌 陇南碧口公路段紧急抢通单向通行
  • 【你笑起来真好看】雨鞋下岗了 元古堆脱贫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雨鞋下岗了 元古堆脱贫了
  • 【你笑起来真好看】杨天云:现在的日子,知足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杨天云:现在的日子,知足了!
  • 【你笑起来真好看】郭连兵:一人富了不算富 全村富了才叫富 【你笑起来真好看】郭连兵:一人富了不算富 全村富了才叫富
  • 荷兰甜樱桃树苗“安家”甘肃庆阳 荷兰甜樱桃树苗“安家”甘肃庆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2   【短视频】张武斌:“养”出来的幸福路
3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4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
5   分水岭12小时:那些执著坚守与温暖相伴
6   国道212线一处山体垮塌 陇南碧口公路段
7   甘肃天祝70年嬗变之路
8   H5|幸福与憧憬,写在了他们的笑脸
9   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工作交
10   【你笑起来真好看】雨鞋下岗了 元古堆
11   【你笑起来真好看】王玉兰:坚信道地药
12   【你笑起来真好看】杨天云:现在的日子
13   【你笑起来真好看】郭连兵:一人富了不
14   中国碌曲锅庄舞展演暨甘南州第六届少数
15   美妆视频助推敦煌文化“活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