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慈爱艺术学校爱心助学 创新“艺术扶贫”新模式

20-08-14 1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8月14日,一场以“艺术、爱心、扶贫”为主题的毕业汇报演出在兰州慈爱实验艺术职业学校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次毕业演出也是该校2015级宏志班“毕业生双选会”的“开场白”。90分钟的演出中,24名毕业生最后一次在母校的舞台上向所有来宾展现他们最美的一面,同学们极富韵律感的舞姿、青春昂扬的精神感染着全场的每一个人。闪光灯和掌声不断,都想抓每一个瞬间,留下他们毕业前最精彩的时刻。

  “毕业生双选会”一直都是该校毕业生就业的盛宴。今年因疫情影响,许多省外用人单位不能亲临现场,采取网络同步选拔,因此本届双选会是该校历年双选会中较特殊的一次,也是该校乔迁新址后的第一次盛会。

  同时,以“艺术扶贫、爱心办学”创新教育模式为主题的研讨会也于当日召开。30多为与会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士就兰州慈爱实验艺术职业学校的教学模式、创新就业途径展开了广泛探讨。

  校长冯笑原介绍,自学校成立以来,针对西部省区贫困面大,尤其是部分少数贫困家庭子女无法享受艺术教育的情况,多年来坚持自筹资金,对贫困家庭学生免收学杂费、生活费等所有费用,开设艺术(舞蹈)“宏志班”,让昂贵的艺术教育惠及农村家庭和城市贫困家庭。同时,在坚持艺术扶贫、爱心助学的同时,帮助西部贫困地区有艺术潜质的孩子实现舞台艺术梦想,从而达到用慈善运营实现教育公平,用爱心助学培育艺术新星的教育理念。

  该校在12年的办学过程中培养了500余名优秀学生,活跃在中央及省内外各大演出机构,学校也先后荣获中华慈善奖、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德馨艺精”等多项国家级奖励。与会专家学者和资深媒体人士就“艺术扶贫”的创新办学模式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兰州慈爱实验艺术职业学校多年来坚持以“大爱、恒心、奉献”的理念,追求艺术教育的公平性、挖掘优秀艺术人才的执着情怀是极为难能可贵的。同时,通过慈善运营、校企联合等多种方式,培养出更加适应艺术市场的舞蹈人才也契合了文艺领域逐步市场化的趋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 为时代楷模造像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选登 为时代楷模造像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选登
  •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标准解读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标准解读
  • 兰州七里河区:针对7大教育问题七里河区将落实31项举措 兰州七里河区:针对7大教育问题七里河区将落实31项举措
  •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有效防范和制止限制竞争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有效防范和制止限制竞争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下发指导意见—— 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安置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下发指导意见—— 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安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
2   兰州85后城市环卫人:酷爱工笔 巧手生
3   兰州95后快乐“女木匠”:与木相伴 与
4   兰州文化宫社区为“三不管楼院”老人征
5   兰州柳家营社区举行大型招聘会
6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完成一例小儿多指畸形
7   兰州市控烟办开展系列控烟赢话费活动
8   “两园三区”助推城关区美丽乡村建设
9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
11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黄雪山等同志任职的
12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 健康服务新媒体矩阵
13   兰州交警曝光十大醉驾榜单
14   为时代楷模造像 ——八步沙“六老汉”
15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今日开始第二次志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