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金昌经开区全力推进进位提升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0.5亿元

20-08-14 14: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14日上午,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金昌市委市政府按照“两区两城两融合”的发展思路,把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位提升作为全市“一号工程”,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切实加大招商力度,扎实推进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位提升高质量发展。

  金昌经开区是1988年甘肃省最早批准设立的5家开发区之一,2010年由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在促进金昌经济发展、扩大开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金昌市推动地企融合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关键抓手。

  据金昌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嘉庆介绍,今年以来,金昌经开区全力推进进位提升高质量发展,1—6月,金昌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0.5亿元,同比增长11.7%,占全市比重66%;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95.16亿元,同比增长11.08%,占全市比重65%;进出口贸易总额63.35亿元,占全市比重9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7亿元,同比增长27.46%,主要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在商务部综合考核指标方面,考核指标提升进展顺利。

  上半年, 金昌市完善基础配套硬环境,推进绿色发展软环境,营造科技创新环境,以龙头引领带动为重点,在优化布局、延展链条上破瓶颈,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市企融合、招商引资、产业项目为突破口,持续打造经济增长新高地。新引进31个招商引资项目,其中外资企业2家(完成注册1家,正在注册1家,注册外资30万美元),到位资金5.03亿元,跟踪服务线索16个,拟签约金额85.5亿元。

  洪嘉庆表示,今年以来,金昌经开区进位提升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产业基础薄弱、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等一些问题依然突出。下一步,金昌市将继续按照市委“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思路,紧盯进位提升总目标,牢牢把握稳增长硬任务,一体化推进市企融合,大力度开展招商引资,快进度推动项目建设,下功夫推进科技创新,全力抓好指标提升,确保金昌经开区在商务部综合考核中不掉队、有进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批3000多辆 共享单车入驻临夏州 首批3000多辆 共享单车入驻临夏州
  • 永靖县刘家峡镇红柳村因地制宜发展葡萄等特色产业 永靖县刘家峡镇红柳村因地制宜发展葡萄等特色产业
  • 临夏州康乐县加强生态保护开展爱鸟护鸟活动 临夏州康乐县加强生态保护开展爱鸟护鸟活动
  • 方大帮扶见成效 全忠薯品货畅销 方大帮扶见成效 全忠薯品货畅销
  • 青春“篮”不住  党建向前行——平凉救援大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青春“篮”不住 党建向前行——平凉救援大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丹霞上的流星雨 丹霞上的流星雨
  •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经开区全力推进进位提升高质量发展
2   2020中国网络安全年会在网上成功召开
3   转发倡议!一起做到这6点 拒绝“舌尖上
4   金昌市着力打造西部网络货运中心
5   税惠“谷”舞致富路,百姓增收笑开颜
6   掌上办税:享不动产办税便利化最优服务
7   穷山沟的日子如今奔在富路上
8   炎炎夏日,来杯税务限定的mojito
9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擦亮生态底色 绘
10   肃南白银:筑牢景区食品安全“防火墙”
11   民乐县六坝镇深化“三治融合”助力乡村
12   临泽:扩大文化消费电子券带动文旅市场
13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14   临夏州税务局抓“六稳”促“六保”彰显
15   首批3000多辆 共享单车入驻临夏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