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着力打造西部网络货运中心

20-08-14 14:26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培育新业态 激发新活力 加速内循环   

金昌市着力打造西部网络货运中心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孙彩霞 实习记者王亚楠)8月11日,记者在位于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金昌数字经济服务有限公司看到,投资500余万元建设的网络货运区块链监管平台上,运力统计数据、日均发货量数据、实时运费、订单统计数据等信息一目了然。

  “税务、财政、交通、金融等部门可以通过监管平台,直接调取入驻企业的各项数据及信息,缩短企业单独对接各部门的时长。同时,我们为网络货运企业提供注册登记、手续办理等一站式服务。”金昌数字经济服务有限公司新物流事业部部长卢鹏介绍。

  为了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于今年3月引入山东阿帕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成立金昌数字经济服务有限公司,聚力打造西部网络货运中心。今年4月,市政府印发《推进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民营经济产业园)创新提升发展的若干政策》,其中包括支持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深度融合,建设网络货运总部,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等内容,进一步支持网络货运企业发展。

  在市委、市政府和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金昌数字经济服务有限公司建设了网络货运区块链监管平台,向上打通部省级监管平台,向下打通金融、税务等部门,帮助网络货运企业实现数据对接、数据共享。该监管平台打通蚂蚁金服和网商银行获得10亿元授信,可为入驻平台的企业进行数据授信,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已有32家网络货运企业入驻,累计注册资本4.22亿元。上线企业可提高车辆利用率50%左右,平均等货时间由2到3天缩短至8到10个小时,可降低交易成本6%至8%左右。

  金昌数字经济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招商团队,赴兰州、青岛、西安、郑州、合肥等地招商。“我们依托金昌紫金云大数据中心的技术和云计算支撑,以商招商、以企引企,重点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入驻,形成产业集群,打造西部网络货运中心,为金昌物流产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金昌数字经济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忠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批3000多辆 共享单车入驻临夏州 首批3000多辆 共享单车入驻临夏州
  • 永靖县刘家峡镇红柳村因地制宜发展葡萄等特色产业 永靖县刘家峡镇红柳村因地制宜发展葡萄等特色产业
  • 临夏州康乐县加强生态保护开展爱鸟护鸟活动 临夏州康乐县加强生态保护开展爱鸟护鸟活动
  • 方大帮扶见成效 全忠薯品货畅销 方大帮扶见成效 全忠薯品货畅销
  • 青春“篮”不住  党建向前行——平凉救援大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青春“篮”不住 党建向前行——平凉救援大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丹霞上的流星雨 丹霞上的流星雨
  •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税惠“谷”舞致富路,百姓增收笑开颜
2   掌上办税:享不动产办税便利化最优服务
3   穷山沟的日子如今奔在富路上
4   炎炎夏日,来杯税务限定的mojito
5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擦亮生态底色 绘
6   肃南白银:筑牢景区食品安全“防火墙”
7   民乐县六坝镇深化“三治融合”助力乡村
8   临泽:扩大文化消费电子券带动文旅市场
9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10   临夏州税务局抓“六稳”促“六保”彰显
11   首批3000多辆 共享单车入驻临夏州
12   2020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行活动走
13   临夏市法院开庭审理莆田系“六家民营医
14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客运索道应急救援
15   一图读懂甘肃省政务公开工作新要求和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