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致敬最可爱的人 兰州市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拥军优属

20-08-02 12: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致敬最可爱的人 

  我市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拥军优属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为切实开展好拥军优属活动,引导形成爱军拥军行动,自觉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8月1日我市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拥军优属。

  西固区:开展畅游河口大景区“八一”特色活动

  8月1日,西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部分退役军人畅游河口大景区、召开座谈会等“八一”特色活动,旨在倡导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争做先锋服务西固建设。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们踊跃发言,他们表示,此次座谈会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切实增强了获得感、归属感。以后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建设事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为西固区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天以来,西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落实各项服务措施,进一步完善了权益维护、移交安置、拥军优抚、权益维护等业务工作制度,规范了行政给付、信访办理等工作流程,每周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干部素质能力。

  雁北街道:“军民庆八一,惠民助复产”

  8月1日,雁北街道辖区的新港城小区广场上一派热闹的景象:欢快的歌声、忙碌的摊位……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的是由雁北街道联合甘肃省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兰州金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军民庆八一,惠民助复产”主题活动,同时结合区域化共驻共建,以“红纽带”基层党建品牌为依托,充分利用工商联街道分会作用,雁北街道“红纽带集市”也正式启动了。

  活动现场,城关区武装部领导对此次活动予以致辞,他向广大部队官兵及退役军人致以了节日里的祝福。

  “谢谢你,因为有你,把幸福传递……”一组手语表演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眼球,这是来自新港城的一群热心居民向活动现场邀请到的赵耀载、蒙玉勇、周兆辉等8名抗美援朝、对越反击战老革命军人表达敬佩之情特意自发排练出的节目,同时雁北街道及城关区工商业联合雁北街道分会、农商银行雁滩分行分别为8名老革命军人准备了节日纪念章、慰问品及慰问金,在台上为8名老革命军人集体献花时刻,严肃而庄重,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那一句“听党指挥、保家卫国”掷地有声的响起,大家用热烈掌声表达对革命英雄的崇高敬意。

  除了精彩的文艺汇演,现场由50多家企业商铺参与的“红纽带”集市也是吸引了不少居民现场参与。“方便、实惠、集市开到了家门口。真好!”一位在集市上采购到新区农投新鲜蔬菜的阿姨对记者说道。“感谢街道为我们搭建这样的平台,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情况下,助力我们企业发展,让我们把本土的品牌推广到居民中间。”参与集市的企业代表、兰州老地方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司建骏对记者说道。

  不仅仅有现场的集市,当天街道还邀请了部分网络媒体,在活动现场同时对活动以及现场展出的产品等进行直播,在网络流量的带动下打开“红纽带集市”线上模式,也是得到了很多网友点赞、关注并观看。

  白银路街道:举行八一文艺汇演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白银路街道联合兰州幸福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正宁路社区,共同为白银路街道的退役军人、军属以及辖区居民开展了“致敬最可爱的人”八一文艺汇演活动,以这样特别的方式为辖区退役军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现场,演出在器乐合奏《连歌颂》中正式拉开了帷幕。慷慨激昂、优美动听的旋律迅速地点燃了观众们爱国拥军之情;经典歌曲女声小合唱《洪湖水浪打浪》则将观众们的记忆带回了从前,带回了洪湖岸边,也带回了那段充满传奇的革命年代;舞蹈《映山红》更是令人心潮澎湃,让我们重新认识了革命时期,人民群众与红军血与肉的联系,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两个多小时的文艺汇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歌曲、舞蹈、器乐演奏……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获得了一众好评。

  51岁的退伍军人王旭阳是正宁路社区的居民,在演出间隙他告诉我们:“当兵这么多年,养成的生活习惯至今都改不掉,虽然年纪慢慢大了,但是一直保持着军人的习惯。一次从军,终身光荣;一身戎装,终生情怀。”

  一首首熟悉的旋律,一支支优美的舞蹈,让现场的复转军人和广大居民群众重拾了那段红色的记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他们曾经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如今也在为社区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人民不会忘记你们,我们可爱的军人,你们是百姓心中最可爱的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龙头新村:搬下大山 过上好日子 龙头新村:搬下大山 过上好日子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 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有群学生暑假不一样 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有群学生暑假不一样
  • 鏖战正酣!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临大高速公路复工建设情况 鏖战正酣!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临大高速公路复工建设情况
  • 甘肃省网信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甘肃省网信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 文体旅游+青春扶贫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释放“叠加效应” 文体旅游+青春扶贫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释放“叠加效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高速公路局发布通告 ETC储值卡转
2   兰州市城管委深入推进市容市貌公共设施
3   兰州市将精准整治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
4   内涵提升助力脱贫致富“文化+”扮靓美
5   甘肃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
6   兰州公安举行警监警衔晋升仪式
7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牢记嘱
8   乘势而上,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
9   上半年兰州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34.69亿
10   西北师大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考察河西
11   军歌嘹亮诉心声 共谱和谐新乐章 “春绿
12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流程和优惠政策公布
13   兰州市始终坚持挺纪在前,确保有效处置
14   甘肃省检察院公布 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
15   天水麦积公安分局一副局长因公牺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