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将精准整治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

20-08-02 12: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市将精准整治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

  为落实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7月30日下午,市政府调研组深入基层,与市城管委、城关区、七里河区政府、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徒步对城关区五泉市场、南山路红山根,七里河区威虎山、西园街道周边存在的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市政府调研组指出,目前兰州市的总体治理进度已落后于其他市、州。各区县政府要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出发,提高本辖区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及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落实“两个坚持”“三个导向”,明确任务目标,务求整改实效。

  其次要分类指导,合作协作。市城管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指导作用,落实属地责任。对普速铁路沿线发现的易整改细小问题,及时告知相关部门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对复杂疑难的,如普速铁路沿线垃圾如何清理、由谁清理及普速铁路沿线周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是拆除还是加固等问题,帮助各区县政府、各铁路站段,协调组织相关部门共同谋划、共同研究,分类提出综合性指导意见。同时,各区县政府要根据安全隐患任务清单,按照先确认接收,再分类梳理的原则,厘清治理责任主体,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推动整治工作。

  最后要加强宣传,防微杜渐。在对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过程中,要利用各种契机,宣传爱路护路知识,重点宣传有关铁路安全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护意识,杜绝乱扔、乱抛、乱建行为的出现,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龙头新村:搬下大山 过上好日子 龙头新村:搬下大山 过上好日子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 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有群学生暑假不一样 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有群学生暑假不一样
  • 鏖战正酣!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临大高速公路复工建设情况 鏖战正酣!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临大高速公路复工建设情况
  • 甘肃省网信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甘肃省网信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 文体旅游+青春扶贫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释放“叠加效应” 文体旅游+青春扶贫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释放“叠加效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内涵提升助力脱贫致富“文化+”扮靓美
2   甘肃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
3   兰州公安举行警监警衔晋升仪式
4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牢记嘱
5   乘势而上,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
6   上半年兰州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34.69亿
7   西北师大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考察河西
8   军歌嘹亮诉心声 共谱和谐新乐章 “春绿
9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流程和优惠政策公布
10   兰州市始终坚持挺纪在前,确保有效处置
11   甘肃省检察院公布 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
12   天水麦积公安分局一副局长因公牺牲
13   兰州市民政局、兰州市文旅局 联合督查
14   裕固族非遗纪录片《西茂的婚礼》在肃南
15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局属事业单位 公示20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