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始终坚持挺纪在前,确保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 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08-02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市始终坚持挺纪在前,确保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 

  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晨)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监委制定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清单,重点把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要求落实到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之中,贯穿到线索处置、纪律审查、监察调查、执纪审理的全过程,既做实全面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又坚守“严”的主基调,有贪必肃、有腐必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截至目前,查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82起107人。

  市纪委监委在督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理解和掌握“四种形态”精髓的同时,通过对“四种形态”运用情况开展调查研究、探索建立“四种形态”专项统计和定期分析制度、组织区县纪委监委开展案件交叉评查等方式,有效破解“四种形态”转化难题,提升“四种形态”运用成效,确保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同时,市纪委监委持续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建立和完善纵向加强市、区县纪委监委联动监督,横向统筹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力量强化日常监督机制,通过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谈话函询、线索处置、列席督导民主生活会、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廉政意见回复等多种方式,开展常态化、立体式监督,防微杜渐,抓早抓小,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约谈2603人次,参加监督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或专题组织生活会169场次,提出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139份,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8558人次。

  此外,市纪委监委注重审慎稳妥做好“四种形态”的相互转化,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综合运用好第二、第三种形态,针对不同问题分类施策,快查快结,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病灶”。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扶贫领域、惠民领域、民生资金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涉黑涉恶腐败以及“保护伞”等问题,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坚持“重病猛治”,严肃追究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今年1至6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2441件,立案607件,处分421人;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145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1711人次、占比79.8%,第二种形态处理332人次、占比15.5%,第三种形态处理67人次、占比3.1%,第四种形态处理35人次、占比1.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龙头新村:搬下大山 过上好日子 龙头新村:搬下大山 过上好日子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 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有群学生暑假不一样 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有群学生暑假不一样
  • 鏖战正酣!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临大高速公路复工建设情况 鏖战正酣!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临大高速公路复工建设情况
  • 甘肃省网信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甘肃省网信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 文体旅游+青春扶贫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释放“叠加效应” 文体旅游+青春扶贫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释放“叠加效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检察院公布 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
2   天水麦积公安分局一副局长因公牺牲
3   兰州市民政局、兰州市文旅局 联合督查
4   裕固族非遗纪录片《西茂的婚礼》在肃南
5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局属事业单位 公示202
6   天祝,生日快乐!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
7   黄河楼部分项目 今年国庆前 将开园运营
8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读者出版集团添彩第九届中国苏州“创博
10   甘肃省举行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产销对接
11   酒泉肃北县马鬃山经济开发区揭牌
12   秦腔《民乐情》亮相“学习强国”甘肃平
13   集中统一配送 保障市场供应 甘肃省“
14   草原盛开幸福格桑花 ——夏河县脱贫攻
15   甘肃省调研慰问组在天祝调研慰问 马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