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拥军优属带来别样温暖 兰州市各界庆祝建军93周年

20-08-01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拥军优属带来别样温暖

  我市各界庆祝建军93周年

红色轻骑兵进军营慰问演出 杨晟途 摄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020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为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传递正能量,我市各界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红色轻骑兵进军营慰问演出

  7月31日,城关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文化馆、省歌剧院等联合承办的“奋进新时代,共筑强军梦”城关区2020年红色轻骑兵进军营慰问演出在省军区综合训练队举行,军地双方欢聚一堂共庆“八一”建军节,共话强军梦,共叙鱼水情。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始终贯穿着欢快、激扬的主旋律,抒发了军民共建幸福美好明天的真挚祝愿和热切期盼,更为广大官兵决心积极投身强军实践,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注入了新的精神动力。

  兰州市街道社区开展主题活动拥军优属

  7月31日下午,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联合甘肃海钰心理文化研究院邀请辖区退伍老兵、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以及青少年代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忆峥嵘岁月敬退伍军人”的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兵代表有曾经坚守喀喇昆仑山边防守卫兵、第一批测绘珠峰高度的测绘兵......退役军人代表轮流讲述自己的军旅故事,重温峥嵘岁月里那些信念坚定、追求真理的革命初心。党员志愿者及居民代表进行了深情的诗歌朗诵,表达了对退伍军人的敬重之情。

  7月28日,龚家湾街道党工委及社区党组织来到甘肃省武警总队医院进行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愿带给部队,并向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部队对辖区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武警官兵也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大与街道社区的交流,为辖区的发展充分发挥部队职能,在搞好队伍建设的同时,将继续发扬军民共建、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7月29日,街道社区党组织走访慰问刘杰基等11名困难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黄峪镇陶家沟村党支部组织党员、退伍军人、后备干部共30余人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喜迎‘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座谈会,为退役军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同时号召党员、后备干部学习退伍军人能吃苦、讲奉献的优良精神。

  7月30日,红古区窑街街道上街村举办庆祝“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座谈会,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发放节日慰问品。大家愉快座谈,复退军人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退伍不褪军人本色,要把军队的优良传统带到地方,融入地方建设,支持地方建设,共创美丽家乡。

  “八一”当天军人可免费乘船畅游黄河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在“八一”建军节当天,举办“献礼八一建军节,共谱军民鱼水情”主题活动,当天在游船运营时间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持本人有效证件,在兰州港码头、白塔山码头及盐场堡码头均可享受免费乘船畅游黄河的优惠。

  安宁区图书馆新增拥军服务项目

  安宁区图书馆新增拥军服务项目,“八一”前夕,安宁区图书馆开展“读书修身励志,永葆军人本色”主题文化活动,邀请老兵汪洋讲前线故事,激励少年儿童读书报国。

  为进一步做好现、退役军人读书服务工作,安宁区图书馆增加了“现、退役军人借阅权限”服务项目,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现、退役军人,包括军人家属持军官证、士兵证、退伍证等有效证件,享受优先免押金办证,并提高读者信用等级,图书借阅权限由原来的2本提升至5本,为最可爱的人开辟阅读直通车,竭诚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葛强 记者 王璇 张旭永 程珊珊 特约记者 李青香 通讯员 何颖 郭玉秀 吴莉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45天百场精彩演出打造陇上艺术盛会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盛大开幕 45天百场精彩演出打造陇上艺术盛会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盛大开幕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 甘肃省庆祝“八一”建军节军地座谈会举行 林铎王文清讲话 徐起零徐德清王兵欧阳坚等出席 孙伟主持 甘肃省庆祝“八一”建军节军地座谈会举行 林铎王文清讲话 徐起零徐德清王兵欧阳坚等出席 孙伟主持
  • 甘肃省2019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 甘肃省2019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贺信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贺信
  • 夏日送清凉 千斤西瓜送给最可爱的人 夏日送清凉 千斤西瓜送给最可爱的人
  •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即将启动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即将启动
  • 八一建军节|解锁军种,你想成为哪一种? 八一建军节|解锁军种,你想成为哪一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按下文旅市场复苏“快进键” 8月
2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上半年全力保障战“
3   景中高速8月交工验收
4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5   国内7家信息化龙头企业齐聚新区 兰州新
6   45天百场精彩演出打造陇上艺术盛会 202
7   7月30日20时至7月31日20时 甘肃省无新
8   “2020黄河之滨艺术节”母亲河畔绚丽启
9   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会举行
10   天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麦积
11   2020年“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者甘
1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1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1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