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20-08-01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31日在兰州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陈克恭、吴明明,秘书长张建昌及委员51人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甘肃省林地保护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兰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牦牛藏羊保护与发展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条例〉的决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临夏回族自治州生活饮用水源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临夏回族自治州刘家峡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条例〉的决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9年省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甘肃省资源税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全省第十次村民委员会和第七次城市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常正国请求辞去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尚伦生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要抓好会议表决通过事项的执行和落实,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法保护水生态、破解水问题、保障水安全,推动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依法有序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要完善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成果。要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完善融资担保体系,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要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林铎指出,省政府和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立足职能依法履职,正确有效实施监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副省长李沛兴,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省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省人大各专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上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推派的公民旁听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