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主动作为积极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记甘肃省拥军优属工作先进单位兰州市双拥办

19-09-09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主动作为积极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记全省拥军优属工作先进单位兰州市双拥办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双拥办”的全称是兰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既是市委、市政府与兰州警备区双拥工作、军地协调、军民共建的协调机构,也是党委、政府与部队、优抚对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市双拥办始终充分发挥参谋、组织、协调和督导作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挖掘社会资源,积极推进全市拥军职能化、教育社会化、活动经常化、优抚制度化,为兰州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做出了积极贡献。

  提高双拥工作政治站位。市双拥办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军政军民血肉相连,鱼水相依的亲密关系,多层次、多渠道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关心、支持、投身于双拥共建活动之中;始终坚持双拥工作与新时期的特点和兰州市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组织开展双拥工作。双拥工作坚持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任市双拥办公室主任,坚持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富民兴陇、强军备战大局,坚持把业务人员配到最强,计划安排做到最细,工作业绩实现最优,用一流的队伍创建一流的业绩。

  把协调服务的重任扛在肩上。2015年以来,围绕军地援建“双十工程”,市双拥办以服务保障部队深化改革、助力提高战备训练水平为重点,组织协调投入近2亿元,划拨土地21.6亩用于完善部队基础设施、改善部队战备训练生活条件。围绕部队关心的现实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制定落实《兰州市转业干部安置办法》《兰州市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暂行规定》《兰州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等政策规定。2015年以来,协调办理了1088名军人子女转学入学入园手续,落实448名军人子女中考加分政策,安置随调随军家属145名,接收安置转业干部180名,士官240名,自主择业干部1180名,军队离退役干部104名,军转干部安置率始终保持在100%。

  创建优抚政策落实的新机制,将重点优抚对象全部纳入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建立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抚恤补助资金,优抚对象生活、住房、医疗等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全面采集1978年以来接收的4.2万余名退役军人安置信息,实施安置“清零”行动,退役士兵安置遗留问题基本得到妥善解决。

  2017年起,组织开展了以“尊崇军人、善待功臣”为主题的军人荣誉制度落实年活动,认真落实尊崇军人“五项制度”,组织开展善待功臣“五项活动”,扎实推进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等重点工作。每逢重大节日,组织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推进双拥文化的创新性转化。市双拥办依托各类媒体,加强双拥宣传教育,建成开通兰州双拥网站,制作双拥宣传展板,拍摄双拥专题片,在公路沿线、市区中心、旅游景点设立宣传牌、宣传灯箱,在各类LED广告屏滚动播放国防教育、双拥宣传标语和双拥宣传片,在全市公共停车场设置军车免费停放标识。在此基础上,市双拥办组织举办系列“双拥杯”篮球邀请赛、慰问省军区比武竞赛官兵文艺演出、开展军地双拥书画展、“军营开放日”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双拥理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在群众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在建军90周年之际,全市军地各级各单位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庆祝活动、晚会1300余场次;2018年“八一”前夕专门组织驻兰部队官兵观看了国家十大经典大型舞剧《大梦敦煌》,成功举办“兰州市庆八一双拥共建,军民鱼水一家亲文艺晚会”,用文化方式促进了全民国防意识双拥创建意识的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绝色敦煌之夜》实况录像9月9日晚在甘肃文化影视频道播出 《绝色敦煌之夜》实况录像9月9日晚在甘肃文化影视频道播出
  • 嘉峪关:扎根戈壁 砥砺奋进(图) 嘉峪关:扎根戈壁 砥砺奋进(图)
  • 甘肃省省级电子处方信息共享平台全面启用 甘肃省省级电子处方信息共享平台全面启用
  • 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谱写“戈壁明珠”时代华章 中共嘉峪关市委书记 李忠科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市长 丁巨胜 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谱写“戈壁明珠”时代华章 中共嘉峪关市委书记 李忠科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市长 丁巨胜
  • “藉河”,何时恢复你的真名“耤河” “藉河”,何时恢复你的真名“耤河”
  • 中铁兰州局集团推出中秋国庆假日运输方案 中铁兰州局集团推出中秋国庆假日运输方案
  • 兰州贤后街: 一条有故事的小巷 兰州贤后街: 一条有故事的小巷
  • 中铁兰州局集团推出中秋国庆假日运输方案 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中铁兰州局集团推出中秋国庆假日运输方案 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