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县康乐县高原夏菜成为群众增收“金”产业

20-07-30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临夏县康乐县高原夏菜成为群众增收“金”产业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近年来,临夏县大力培植和发展高原夏菜产业,坚持“示范带动、集中连片、稳步扩大生产”的发展思路,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农业保险”模式,种植西蓝花、松花菜、豆苗、荷兰豆等10个品种3万亩高原夏菜,实现了“一亩菜十亩粮”,在推进农民增收致富上探索出新路子。

  据了解,该县抢抓东西部协作的良好机遇,以北塬灌区、中部川区为重点,在先锋乡、尹集镇、新集镇等11个乡镇规模流转土地,引进培育百益、远达、海特、厦临、叶青、成伯、生泰、鑫寨、田园、胜辉10家有实力的龙头企业,推广实施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环境、生产操作技术规范和产品质量标准,加强从种植、检测、储运、加工、包装等各个环节的监管,着力打造名优认证产品,提高县域高原夏菜知名度。采取集中授课培训、现场指导、组织观摩学习等方式,加强对农民的技术培训。严格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帮助解决种植、施肥、收获采摘等环节的技术难题,保障群众稳定增收。

  紧盯市场需求变化,适度扩大土地规模流转力度,组建培育蔬菜产业合作社、龙头企业,推动建设了一批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的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动员引导更多群众参与种植,使高原夏菜成为群众脱贫路上的“金”产业。

  又讯 (记者 赵淑娴 通讯员 马晓春)盛夏时节,在康乐县康晖现代农牧产业有限公司院内,运菜车辆络绎不绝,该公司经过地头采收、农残检测、分级包装、打冷制冰等程序,种植的西蓝花、菜花、白菜、甘蓝等优质高原夏菜,通过冷链物流销往厦门、浙江、杭州等地。这是该县1200亩高原夏菜进入采收旺季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把高原夏菜作为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产业来抓,利用地理优势,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引领、农户参与,实现了高原夏菜成功转型,培育了又一项富民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和政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农业项目
2   临夏花椒熟了 厦门客商到田间采购
3   两年投入1亿多元 厦门助临夏缓解饮水难
4   直播预告|2020年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集中
5   【专题】第十届兰大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
6   郭鹤立一行在临夏县东乡县调研
7   李沛兴在金昌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推动
8   今年金昌市共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36人
9   定西:通渭“套餐式”政务服务打通“最
10   定西:岷县干群齐心齐力提升乡村颜值
11   白银会宁: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
12   敲警钟!白银区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
13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14   白银院士家园正式启用 七座中式庭院各
15   安全饮水润民生——景泰县全力保障农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