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套餐式”政务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20-07-30 14:3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通渭:“套餐式”政务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赵世军)“现在开餐馆真是太方便了,一会儿就办完了所有手续,而且不需要自己复印资料和到处跑,省力省时又省心。”日前,在通渭县政务服务中心拿着刚办好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的王新民高兴地说。   

  这是通渭县开展“套餐式”服务利企便民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通渭县找准“穴位”、瞄准“靶心”,把套餐式服务作为利企便民的“先手棋”,采取“套餐式”服务、集成式审批,提高了办事效率,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梳理目录,理清服务事项。坚持“积极稳妥、分步实施”的原则,突出与企业生产经营、与群众生活密切的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聚焦项目审批、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住房公积金办理等领域,梳理“我要开食品经营店”“我要领住房公积金”“我要开旅馆”等“套餐式”服务目录8项,共含各类审批事项40项,理清了“套餐式”服务事项。   

  精简流程,减少跑腿次数。县政务服务中心特设置综合代办窗口,从企业和群众实际办事需求出发,涉及多个部门的同一材料不再重复提交,将以前需到多个窗口提交申请材料转变为申请人只需将材料统一提交到综合代办窗口,由窗口内部运作办理。聚焦“套餐”服务项目审批过程中环节重复、交叉问题,先后合并重复材料13项,推行告知承诺8项。目前,全县共取消各类证明事项297项,分两批公布13个部门的68项事项。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群众办事所需材料大幅压减,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完善规程,推进套餐式服务。从“套餐”名称、适用范围、申请条件、涉及事项、所需材料、审批机构、办结时限等方面完善“套餐式”服务规程,积极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受理、审核、审批、办结“套餐式”服务机制,实现了企业群众从“满城跑”到“厅内跑”再到“一窗办”的重要转变。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8.2%,办事更加流畅便捷,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岷县干群齐心齐力提升乡村颜值
2   白银会宁: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
3   敲警钟!白银区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
4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5   白银院士家园正式启用 七座中式庭院各
6   安全饮水润民生——景泰县全力保障农村
7   白银市领导在创城第三工作推进组调度会
8   白银平川区2020年劳务品牌培训工作圆满
9   白银靖远:抓实三项措施 着力打造组工
10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11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
12   甘肃省“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主题
13   中兰客专工程一月内两隧两桥联通
14   甘肃省两部法规8月1日起施行
15   兰州海关全力推动甘肃省首家企业集团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