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和政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农业项目

20-07-30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和政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农业项目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 张臻林)今年,和政县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稳步实施示范村建设、引导群众持续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推进农业项目建设任务,为“三农”工作发展持续增添新动能。

  和政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研究制定了《和政县乡村振兴“州级10个示范村”试点实施方案》,将松鸣镇狼土泉村、买家集镇石咀村、卜家庄乡松树村等10个村列为示范村,按照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相互融合、协调发展的标准来打造,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树立样板,推动所有行政村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方向发展。

  该县积极引导群众持续调整产业结构,着重发展中药材、啤特果、双低油菜和牛、羊等种植养殖支柱产业,加大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大力建设特色产业基地,持续促进农业增效、群众增收。据统计,今年和政县种植油菜达15万亩、玉米约6万亩,新增中药材、啤特果面积近2.5万亩;新成立合作社63个、家庭农场23个;建成赤松茸、高原夏菜、水果玉米等3个种植示范基地;已完成农村厕所改造5518座。并谋划了总投资超30多亿元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开发、智慧农业及农业信息化等多个项目。

  同时,围绕主导产业和区域性特色优势产业,该县坚持“外引”和“自育”相结合,采取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招引外地企业,发展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动了农业农村经济保持健康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已成功引进龙头企业1家、培育龙头企业19家、发展家庭农场184家,培训现代家庭农场管理人员82人,并计划年内再培育10家省级、20家州级示范家庭农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花椒熟了 厦门客商到田间采购
2   两年投入1亿多元 厦门助临夏缓解饮水难
3   直播预告|2020年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集中
4   【专题】第十届兰大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
5   郭鹤立一行在临夏县东乡县调研
6   李沛兴在金昌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推动
7   今年金昌市共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36人
8   定西:通渭“套餐式”政务服务打通“最
9   定西:岷县干群齐心齐力提升乡村颜值
10   白银会宁: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
11   敲警钟!白银区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
12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13   白银院士家园正式启用 七座中式庭院各
14   安全饮水润民生——景泰县全力保障农村
15   白银市领导在创城第三工作推进组调度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