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健身广场】适合夏日的5项运动

20-07-2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健身广场】适合夏日的5项运动

  聂勇

  夏季天气热,很多人都懒洋洋的,不想运动,这样会导致身体素质变差,所以夏季高温也不能不运动,那么适合夏季的运动有哪些?夏季运动以轻运动为宜,微微出汗为佳,这里推荐5项适合夏季的运动,看看哪个适合你。

  散步 夏季很多人都不愿意动弹,其实,迈开双腿,你就自然融入了健身大军。中医指出,走路是夏季最好的有氧运动。首先,快走易于掌握。其次,快走不受时间和场地的限制。另外,平地快走对膝关节、踝关节的压力小,适合包括老年人、体弱者、严重肥胖者等几乎所有人。快走的装备也很简单,只需一双舒适合脚的运动鞋,你就可以走上健康之路了。尽量在树荫下的街道或者有风的河边或者海边散步,公园里的林荫道则更适合。

  游泳 夏季最好的运动是游泳。游泳不仅锻炼人体的手、脚、腰、腹。而且惠及体内的脏腑,如心、脑、肺、肝等,特别对血管有益,被誉为“血管体操”。游泳时间很重要,早上六七点钟、下午四点至五点、晚上七八点以后都是不错的选择,每次游10分钟至半小时,每周大概两三次即可。游泳后应马上用软质干毛巾擦去身上水渍,最好用淡水冲洗。如果耳部进水,可采用单脚“同侧跳”的方法将水排出。之后,再做几节放松体操及肢体按摩,或在日光下小憩15—20分钟,以避免肌群僵化和疲劳。

  羽毛球 羽毛球运动适合于男女老少,运动量可根据各自年龄、体质、运动水平和场地环境的特点而定。青少年可作为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身体机能的有效手段进行锻炼,运动量值为中强度,活动时间以40-50分钟为宜。老年人和体弱者可作为保健康复的方法进行锻炼,运动量宜较小,活动时间以20-30分钟为宜。在夏季运动之前10-15分钟,要适当喝水,大约控制在450毫升到600毫升左右。运动时每10-15分钟,要再饮150毫升到240毫升的水,即使不渴也要喝,以蜂蜜水加点盐为最好。

  钓鱼 炎热的气候往往使人烦闷、焦躁和“上火”,我国古代养生家认为垂钓能解除“心脾燥热”。垂钓需要用脑、手、眼配合,静、意、动相助而成,对提高人的视觉和反应能力,都有积极作用。并且湖滨、溪畔、河旁空气中含有较多负氧离子,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而经常体验这种怡乐之情,自然有利于健康,益寿延年。夏季的早晨和傍晚的气温和水温都比较适合,这是鱼儿吃食的最佳水温。

  瑜伽 瑜伽应该是很多女士夏日健身的最佳选择,人的身体在夏天柔韧性相当高,肌肉不容易拉伤扭伤,是练习瑜伽的良好时机。做瑜伽时要空腹,最好是饭后两三个小时后再练,或者练完半个小时后再吃饭。练习的前后半小时内不要洗澡。夏天人体气血比较畅通,这个时候练习瑜伽,不但轻松很多,而且充分舒展后的身体也会变得更加畅快、舒适。炎热的夏季好多人会变得脾气急躁,通过瑜伽的呼吸和冥想,还能缓解你的焦虑。

  夏天要多运动,建议大家夏天不妨从小强度的运动开始,每天积累各种“小运动”,如游泳、打网球、打羽毛球、跑步、快走等,这些一次性消耗体能少、技术要求低、时间要求少的运动方式,也可以起到锻炼的效果,较适合夏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乡村退休教师苏志文 荒坡种出“网红”桃园 白银乡村退休教师苏志文 荒坡种出“网红”桃园
  • 兰州:党建引领 构建温暖社区(图) 兰州:党建引领 构建温暖社区(图)
  • 气象万千的黄河彩陶——半坡类型彩陶鱼纹 气象万千的黄河彩陶——半坡类型彩陶鱼纹
  • 【走近收藏】“力学庐藏书”惠泽天水 【走近收藏】“力学庐藏书”惠泽天水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果产业 枝头结满“致富果”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果产业 枝头结满“致富果”
  • 甘肃省转发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就业安置和履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长期扎根基层的全科医生可破格晋升职称 甘肃省转发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就业安置和履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长期扎根基层的全科医生可破格晋升职称
  • 蓄势扬帆踏浪行——榆中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蓄势扬帆踏浪行——榆中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名单公布兰州一中师大附中兰州三十三中入列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名单公布兰州一中师大附中兰州三十三中入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乡村退休教师苏志文 荒坡种出“网
2   甘肃省图书馆恢复原有开放时间
3   黄河今年第2号洪水出现 黄河兰州段启动
4   兰州:党建引领 构建温暖社区(图)
5   兰州:孩子办入学手续遇到难题 户籍民
6   兰州:铁路东村派出所破获团伙涉毒案
7   气象万千的黄河彩陶——半坡类型彩陶鱼
8   【走近收藏】“力学庐藏书”惠泽天水
9   兰州:雁滩交警整治南河南北路占道乱象
10   雷霆扫毒百日会战 兰州城关警方打掉6个
11   缓解停车难 交警再出招 占压盲道、占用
12   定西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满意度测评居全省
13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
14   上半年甘肃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为
15   7月上旬兰州平均气温为近7年最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