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缓解停车难 交警再出招 占压盲道、占用公共停车位、违规收费都将被整顿

20-07-21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缓解停车难 交警再出招

  占压盲道、占用公共停车位、违规收费都将被整顿

  将水泥墩、梯子、水桶等杂物放在公共停车位内,或者私设地桩、地锁不让他人停车,当公共停车位被“花式”霸占,兰州公安交警回复“不允许”!当前,全市交通拥堵综合治理已全面开启,连日来,兰州公安交警重点整治乱停乱放、占用公共停车位等乱象,科学优化重点路段、场所停车位,缓解交通拥堵。

  1 规范停车

  兰州交警开展停车位整治行动

  7月20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开展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整治行动。行动中,民警对在公共停车位上故意放置石头、梯子以及锥桶等障碍物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其中对车位上障碍物予以强制清理拆除,对随意占用公共停车位以及乱停乱放的群众给予警告教育,指出其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性,强调公共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严禁私自占用。兰州交警提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贪图一时方便随意占据公共停车位,不仅影响了道路停车秩序,更是给创建文明城市添“堵”。

  当日,河北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停车场不按规定办理停车场备案登记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期间,执勤民警对未备案停车场负责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办理停车场备案手续,同时还对车辆停放是否占压盲道、占用公共区域、是否依法收费等情况进行综合整治,并与停车场相关负责人进行协商,要求其全面清理整顿,有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 优化停车

  省人民医院成立交通义警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人员前往甘肃省人民医院,对其院内及周边交通秩序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省人民医院相关人员协商,针对省人民医院周边人流车流密集、人多地少、交通拥堵、就医群众停车难等难题,“警医”携手,商定了在5个方面集中发力,提升医院周边道路通行能力,有效缓解停车难。

  5个方面即警医联勤,落实义警工作制机制,省人民医院安排成立交通义警,辖区交警中队打造快骑驿站;挖掘资源,开辟院内等候通道,院内院外形成交通微循环;规范行人,科学设置边缘护栏,交警部门在医院东西两侧边缘设置护栏,规范行人过马路上过街天桥通行;多方联动,医院保安、城市管理局、单车运营公司联合,规范单车停放;完善设施,在医院院内设置中心隔离护栏,配齐标识标牌,中心护栏设电动通道,为生命救护开辟绿色通道,由义警负责救护车临时进出。

  3 试点停车

  尽快实现“一次绑定、全城同停”

  据悉,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接近120万辆,截至目前全市登记备案的公共停车泊位只有4万。今后,我市停车场建设工作将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并尽快规划建设一批占地少、造价低、快捷简单的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同时,积极探索将停车泊位数据融入智慧城市建设内容,试点“先离场后付费”便民服务方式,尽快实现“一次绑定、全城同停”。

  此外,在全面系统提升城市慢行交通水平方面,完善城市78个15分钟生活圈配套设施,构建“15分钟生活圈”,积极引导形成“步行+公交”“自行车+公交”出行模式,减少人车冲突,优化慢行交通设施水平,不断改进慢行交通安全性和便利性。还将在小区、医院、商场、公园、景点等交通换乘密集点位,科学设定出租车、网约车停靠换乘点,从严督促出租车、网约车到指定点位进行上下换乘,减少随意停车等任性行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实习生 王春玲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果产业 枝头结满“致富果”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果产业 枝头结满“致富果”
  • 甘肃省转发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就业安置和履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长期扎根基层的全科医生可破格晋升职称 甘肃省转发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就业安置和履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长期扎根基层的全科医生可破格晋升职称
  • 蓄势扬帆踏浪行——榆中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蓄势扬帆踏浪行——榆中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名单公布兰州一中师大附中兰州三十三中入列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名单公布兰州一中师大附中兰州三十三中入列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抓细节保进度抓过程保结果抓精准保质量 努力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抓细节保进度抓过程保结果抓精准保质量 努力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黄河今年第2号洪水出现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昨晚11时水流量已达3100m3/s 呈继续上涨趋势 黄河今年第2号洪水出现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昨晚11时水流量已达3100m3/s 呈继续上涨趋势
  • 甘肃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甘肃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抓细节保进度抓过程保结果抓精准保质量 努力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抓细节保进度抓过程保结果抓精准保质量 努力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满意度测评居全省
2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
3   上半年甘肃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为
4   7月上旬兰州平均气温为近7年最高
5   兰州市启动黄河兰州段区域Ⅳ级应急响应
6   甘肃省图书馆7月20日起逐步恢复原有开
7   兰州文理学院添彩惠民演出
8   张掖力建丝绸之路职教名校培黎职业学院
9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打击骗提骗
11   魏素芳 全身心投入社会工作 帮助贫困人
12   兰州七里河区再投1000万元全力保障创文
13   兰州市建立农机安全监理规范化系统
14   甘肃省转发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
15   兰州西固区推进补齐城乡接合部短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