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铁骑新军”续写荣耀——甘肃优秀运动队探营之山地自行车队

20-06-17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铁骑新军”续写荣耀

  ——甘肃优秀运动队探营之山地自行车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

  渭源县五竹镇秀峰山,风光旖旎,阡陌纵横。正在这里训练的甘肃省山地自行车队一、二线全体将士,每天骑行在群峰翠绿间,为人生梦想而战,向运动极限挑战!

  6月4日一大早,近40名山地车队员在教练组的带领下,从县城的驻地宾馆出发,沿着宽阔的旅游大道骑行10余公里后,抵达秀峰山下。在短暂的战术布置后,队员们次第出发骑行上山。微风中,麦浪翻动,遍山的野花随风摇曳。蓝天白云下,时而可见队员们沿着蜿蜒的小道骑行的身影,时而又淹没在翠绿之中……

  山地自行车队,此前一直是甘肃竞技体育中征战国内外重大比赛的重要力量,20多年来,这支队伍涌现出了一代代自行车名将、名帅。而今,一批青年新秀接过了“陇原铁骑”的接力棒,在国内外赛场上大显身手,摘金夺银。以老将王祯、叶转转以及新生力量姚变娃、彭鑫为代表的新老队员们,多次征战亚运会、亚锦赛,并屡屡登上最高领奖台。

  更为可喜的是,亚运会金牌得主姚变娃在去年亚锦赛中问鼎冠军,同时为我国夺得一张2020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目前,这位“女汉子”正随同她的国家队教练,也是她的省队教练马正远在外集训备战。20多年来,我省有2名山地自行车运动员曾在3届奥运会上为国出征,分别是:马艳萍连续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山地自行车比赛,王祯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山地自行车比赛。此次,姚变娃将有机会身披国家队战袍,再次在奥运会大舞台上一展风采。

  随着老将们的退出,一批“00后”逐渐走向前台,成为“铁骑新军”中的新“硬核”。不到19岁的小将彭鑫,在去年全国第二届青运会上,接连出战山地自行车和公路自行车赛,一人独揽3金1银1铜,成为本届青运会甘肃代表团最亮的一颗“星”。

  从领奖台上下来,彭鑫没有自满,反而自律意识更强,训练中兢兢业业,经常给年龄更小的师弟师妹们做榜样。他说,有些小队员身体条件很好,技术上再磨合磨合、再胆大一些,或许成功就在眼前。

  “成功的道路上充满各种变数,但唯一不变的是,时刻不能放弃努力!”昔日名将、而今执掌山地车二队帅印的邵小军如是说。

  眼前的这条赛道,是不少国内山地车名将的“福地”。2019年中国自行车联赛(第七站)暨亚运会国内选拔赛,就在秀峰山景区的这条赛道上进行。包括国家队队员在内的各路高手都对这里的环境、气候、赛道设置给予好评,大家认为这里是进行国内山地自行车高原训练的理想基地。据邵小军教练介绍,从去年以来,甘肃山地自行车队也把省内训练的“大本营”放在这里。

  车轮滚滚,青春飞扬。期待甘肃山地自行车将士们用汗水浇筑新的辉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旅游演出“重启” 甘肃旅游演出“重启”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向上的力量照亮未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向上的力量照亮未来
  • 推广新型移动式节能隧道窑促进西部墙材产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在白银顺利召开 推广新型移动式节能隧道窑促进西部墙材产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在白银顺利召开
  • 兰州警方破获“6·01”电诈案 跨省查获3个窝点 抓获嫌疑人26名 兰州警方破获“6·01”电诈案 跨省查获3个窝点 抓获嫌疑人26名
  • “星光微爱”温暖临夏州广河贫困儿童 “星光微爱”温暖临夏州广河贫困儿童
  • 甘肃省禁毒宣传月启动 昨日集中焚毁毒品1.3吨 甘肃省禁毒宣传月启动 昨日集中焚毁毒品1.3吨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将于7月2日至5日在线上举办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将于7月2日至5日在线上举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举办“讲好红色故事 担当时代使
2   定西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3   甘肃省地方立法条例
4   庄浪:“电商直播”助脱贫
5   甘肃扶贫产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在陇西开班
6   定西:安定“五彩”绘就凤城文明底色
7   厦门临夏两地持续发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
8   甘肃旅游演出“重启”
9   甘肃省新增10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10   定西:北街社区“三措施”推进扫黑除恶
11   定西高养中心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消
12   备战中考!(图)
13   7月1日起 兰州至贵阳首开直达动车
14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礼俗文化
15   兰州人社部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