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孩子办入学手续遇到难题 户籍民警仅用一小时解忧

20-07-21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孩子办入学手续遇到难题 户籍民警仅用一小时解忧

  近日,王女士急匆匆走进城关公安分局嘉峪关路派出所户籍室,向正在工作的民警陈婧婧寻求帮助。

  原来,王女士的女儿今年上小学,当其持居住证前往城关区教育局办理入学报名时,却被告知因居住证时间不符合报名条件,孩子无法正常申请入学,而当日下午5时整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孩子上学就会被耽误一年。

  看着王女士焦急的神情,陈婧婧一边安抚王女士的情绪,一边对其携带的材料进行整理,并详细介绍落户政策。通过梳理,陈婧婧发现王女士2012年在该所辖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屋,完全符合落户条件。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陈婧婧一方面列出了详细清单,让王女士准备齐材料;另一方面马不停蹄为其打印户口审批表,迅速汇报主管所领导,并第一时间上报分局审批。最终,在各部门齐心协力下,仅用一小时陈婧婧就为王女士办好了户口本。接过户口本的一刹那,王女士热泪盈眶。

  7月15日上午,王女士再次来到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廉明高效”字样的锦旗交到民警陈婧婧手中。

  特约记者 樊奕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气象万千的黄河彩陶——半坡类型彩陶鱼纹 气象万千的黄河彩陶——半坡类型彩陶鱼纹
  • 【走近收藏】“力学庐藏书”惠泽天水 【走近收藏】“力学庐藏书”惠泽天水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果产业 枝头结满“致富果”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果产业 枝头结满“致富果”
  • 甘肃省转发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就业安置和履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长期扎根基层的全科医生可破格晋升职称 甘肃省转发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就业安置和履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长期扎根基层的全科医生可破格晋升职称
  • 蓄势扬帆踏浪行——榆中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蓄势扬帆踏浪行——榆中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名单公布兰州一中师大附中兰州三十三中入列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名单公布兰州一中师大附中兰州三十三中入列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抓细节保进度抓过程保结果抓精准保质量 努力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抓细节保进度抓过程保结果抓精准保质量 努力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黄河今年第2号洪水出现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昨晚11时水流量已达3100m3/s 呈继续上涨趋势 黄河今年第2号洪水出现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昨晚11时水流量已达3100m3/s 呈继续上涨趋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铁路东村派出所破获团伙涉毒案
2   气象万千的黄河彩陶——半坡类型彩陶鱼
3   【走近收藏】“力学庐藏书”惠泽天水
4   兰州:雁滩交警整治南河南北路占道乱象
5   雷霆扫毒百日会战 兰州城关警方打掉6个
6   缓解停车难 交警再出招 占压盲道、占用
7   定西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满意度测评居全省
8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
9   上半年甘肃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为
10   7月上旬兰州平均气温为近7年最高
11   兰州市启动黄河兰州段区域Ⅳ级应急响应
12   甘肃省图书馆7月20日起逐步恢复原有开
13   兰州文理学院添彩惠民演出
14   张掖力建丝绸之路职教名校培黎职业学院
1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