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58位空巢老人集体庆生 颐圣公社大爱暖人心(文图+视频)

20-07-19 2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视频)欢腾的歌舞过后,当《生日快乐》歌响起,58位老寿星在热闹的祝福声中许下心愿,很多老人的眼中泪光点点……7月19日下午,第三届孝心文化节在位于兰州小西湖的颐圣公社举行,活动回顾了颐圣公社创办14年来的历程,还为58位空巢老人过集体生日,线上线下逾万名老人参加。活动旨在传播孝道文化,让老人乐享晚年,呼吁全社会对空巢老人的关爱。

  第三届孝心文化节活动为58位空巢老人过集体生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们一个个乐乐呵呵,精神矍铄。“我们就像过年一样,期待这次活动。这儿有这么多老伙伴,还有工作人员照顾我,就像家人一样亲。外地的女儿也很支持,我每天来这里活动,现在很享受这里的生活。”杨景香高兴地说。

  这次活动由甘肃省老年福利服务协会、兰州市老年学学会、兰州市演出行业协会主办,颐圣公社承办。据现场介绍,颐圣公社联合各大爱心企业为老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爱心物资,这些物资将在7-9月份分批次捐赠到有需要的老年人手里。活动通过歌舞表演、爱心捐赠、过集体生日、与会专家讲座等形式,系统阐释了孝道文化的深刻内涵,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弘扬着孝心文化,充满了社会正能量,感染着现场每个人。

   现场的老人们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据了解,颐圣公社是一家以互联网+居家养老新模式,致力于打造集休闲、娱乐、交友、学习、网购于一体的体验式老人乐园,包括居家养老生活馆和社区店,其中颐圣乐园提供休闲娱乐、交友旅游、上网购物、打拳下棋、唱歌跳舞、健康咨询、美容按摩等二十多项服务项目。自成立14年以来,颐圣公社每个月为当月的寿星过集体生日,目前已为七千多位老人送去了温暖。

    颐圣公社董事长温耀禹向老人们送上祝福

  颐圣公社董事长温耀禹告诉记者:“昨天下午,我们联合甘肃省老年福利服务协会成立了康养专业委员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的孝道文化,并且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我们会联合更多的爱心企业为更多的老人送去爱心物资。”

  温耀禹表示,居家养老服务14年来,他和自己的团队都很坚定,认为做这件事非常值得。目前颐圣公社服务着兰州市1万多名老人,建了40个微信社群,目的是为了帮助老年人解除孤独感,丰富老年人的居家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
6   复兴路上的不朽丰碑 ——平凉救援大队
7   陇南武都:降税“礼包” 助力民企“轻
8   岳金林等调研陇南文县新材料加工园项目
9   金融“活水”助力高质量发展——“十三
10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单手绣娘”潘
12   陇南文县高楼山段发生塌方 公路职工将
13   【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药材产业带动脱贫
14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