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上秦镇:共享菜园让乡村尽显生“机”

20-07-16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在甘州区上秦镇徐赵寨村的钢屋架大棚里有200余块15㎡小菜园,这些看似普通的菜地有一个时髦的名字--共享菜园。连日来,络绎不绝的城市居民带着孩子前来体验农耕生活,认领地块,亲手栽下爱的种子。

  “我小时候在农村生活,体验过传统农耕给我们带来的乐趣和意义,现在生活在城市中,孩子每天往返于学校和特长班,失去了他应有童年记忆,感觉挺对不起孩子的。在这里,我可以和孩子一起给菜园命名,节假日来管理,通过亲自栽植、触摸、品尝、经历、体验,让孩子收获成长。”正在和孩子一起给菜园命名的李女士说道。

  据了解,上秦镇徐赵寨共享菜园坚持讲述农耕记忆、传承农耕文化,积极践行“还孩子一个田园梦”的理念,所需种子或者幼苗由园区统一提供,认领人可选择周末或节假日前来翻土、播种、施肥、浇水、除草等,平时管理可以委托园区工作人员代管,认领人既可以通过视频直观了解蔬菜成长情况,又可以亲身体验种植、采摘、管理等乐趣,感受田园生活。

  “不仅如此,共享菜园只是我们目前在建项目的一部分,同时还有共享农庄、乡村图书馆、瓜果采摘园、特种畜禽养殖观光园、亲子乐园等项目,游客还可以带上家人或朋友一起体验垂钓、赏景、休闲,用农家土灶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切实体会回归自然的惬意和畅快。”项目负责人高军说道。

  上秦镇共享农庄建成集农业产业示范、田园风光展示、旅游休闲观光、农村生活体验、特色民俗接待为一体的多功能园区,做到农中有旅、以旅促农、农旅结合,兴旅强农,持续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统筹发展的模式,既可以提供给游客一种远离尘嚣的感觉,用农村自然美景挽留游客的脚步,又可以发展加工业、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乡村旅游提供优质的农产品,进一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美丽乡村、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通讯员 兰宝林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丨康县何家庄村:改变村貌 发展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微海报丨康县何家庄村:改变村貌 发展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 兰大学子看脱贫|康县大水沟村:“扶贫路牌”见证中国最美村镇的嬗变(组图) 兰大学子看脱贫|康县大水沟村:“扶贫路牌”见证中国最美村镇的嬗变(组图)
  • “死亡之路”变坦途——天巉公路王铺梁13公里长下坡道路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图) “死亡之路”变坦途——天巉公路王铺梁13公里长下坡道路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它们,见证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它们,见证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康县何家庄村:改变村貌 发展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图)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康县何家庄村:改变村貌 发展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图)
  • 定西渭源:“花归菇”成为文旅消费扶贫“加速器” 定西渭源:“花归菇”成为文旅消费扶贫“加速器”
  • 兰大学子看脱贫·漫画|甘南牧民的美好新生活 兰大学子看脱贫·漫画|甘南牧民的美好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太石乡:地栽木耳点亮脱贫致富路
2   临泽沙河镇:发展城郊特色农业 打造市
3   临泽新华镇:闯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4   武都:花椒营销协会架起椒农致富桥
5   康县:技能培训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6   武都洛塘镇:脱贫攻坚现成效 村落旧貌
7   金塔:“微改造”带来“大幸福”
8   瓜州: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高地”
9   甘州上秦镇:共享菜园让乡村尽显生“机
10   高台合黎镇:引领合作社规范发展 助力
11   武都:39.6万元,池坝这个合作社又分红
12   金塔:葡萄产业创造“甜蜜”生活
13   瓜州:家门口务工领“双薪”奔“钱景”
14   灵台:摘下穷帽子 踏上富路子
15   永靖:金银花开“金银”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