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花椒营销协会架起椒农致富桥

20-07-16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瑾宁

  花椒是武都区最大的扶贫产业。这里花椒种植历史悠久,北魏《齐民要术》中就记载有“蜀椒出武都”。近年来,武都花椒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发壮大,花椒种植覆盖全区37个乡镇(街道)650个村,31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有245个以花椒为主导产业, 3.72万户贫困户中有  3.35万户种植花椒。目前,已建成8处万亩种植区,108个千亩种植园。全区总面积中挂果近70万亩,2019年产量5600万斤,综合产值42亿元以上

  2010年,按照“打造全国最大的花椒生产加工基地和集散中心”的定位要求,武都区紧紧围绕“扩规模,建基地、求精品、重管理、兴加工、增效益”的总体思路,由区内外花椒营销大户自发组成并经相关部门批准成立了花椒营销协会,协会的成立,不仅发挥了外联市场、内牵农户的桥梁作用,还将引导全区广大椒农走向专业化、市场化的经营之路,实现“产业增效,椒农发财、商贩盈利”的“三赢”目标。

  目前,武都区已有两个区域性花椒协会(东盛花椒协会和北茂花椒协会),20个乡级花椒协会,会员共有2.1万多人,主要营销区域涉及四川、重庆、河南、山东、北京、新疆、宁夏、西藏、青海等全国20多个省市区。协会以“三农”服务为中心,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向导,以农户为基础,以协会专业组织为依托,以实现产业增收、椒农增收、经济发展为目标,全面开展以花椒营销为主的服务活动。

  在营销中,武都区花椒协会身先士卒,严明纪律,要求每位会员都应时刻牢记自己的会员身份,做到“诚信经营,不掺杂使假、不价格欺诈”;做到“分等定级、按质论价,不以次充优,不压级压价,不堵收抢收”,为广大营销商树立了榜样。协会会员还协助花椒市场监管组和乡镇向群众大力宣传关于花椒产业的相关政策,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次充优、压级压价、欺行霸市等不法行为,规范了花椒市场秩序,并及时为椒农提供信息服务,组织椒农有序采摘、均衡上市,使政府出台的保护价收购等一系列鼓励、扶持花椒产业发展的有效措施得到落实。

  眼下已经迎来花椒采摘季,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武都区花椒协会已做好花椒营销准备工作,更有力地组织会员科学营销。配合市场监管组,规范市场交易秩序,约束会员交易行为,严厉打击掺杂使假,努力实现丰产稳价增收的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今年用地计划不再分解下达各市州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今年用地计划不再分解下达各市州
  • 点亮残疾儿童希望之光——兰州市残联大力实施“康福工程” 点亮残疾儿童希望之光——兰州市残联大力实施“康福工程”
  • 甘肃省出台《意见》 八大要素31条意见保障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快开工早落地 甘肃省出台《意见》 八大要素31条意见保障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快开工早落地
  • “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 【陇人相】动车所里的“啄木鸟”——记兰州西动车所诊断工程师王文清 【陇人相】动车所里的“啄木鸟”——记兰州西动车所诊断工程师王文清
  • 7月谜题:最芳香的大地在哪里? 7月谜题:最芳香的大地在哪里?
  • 微海报丨康县何家庄村:改变村貌 发展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微海报丨康县何家庄村:改变村貌 发展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学子看长征|宕昌山背罗湾村:云上
2   甘肃省金融监管局金融“活水”助推重大
3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今年用地计划不再分
4   点亮残疾儿童希望之光——兰州市残联大
5   甘肃省出台《意见》 八大要素31条意见
6   “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兰州市民主西路
7   兰大学子看长征|高吉村:红色旅游成小
8   兰大学子看脱贫·漫画|美丽乡村建设——
9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开展支部党建工作交流
10   “职业技能提升、改变你的生活”甘肃开
11   【陇人相】动车所里的“啄木鸟”——记
12   7月谜题:最芳香的大地在哪里?
13   康县太石乡:地栽木耳点亮脱贫致富路
14   临泽沙河镇:发展城郊特色农业 打造市
15   临泽新华镇:闯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