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金融监管局金融“活水”助推重大项目建设(图)

20-07-16 1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16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政策解读系列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实习生 魏晨辰 文/图)16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政策解读系列新闻发布会,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梁虎堂就如何运用金融“活水”助推重大项目建设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为更好地引导金融要素配置契合甘肃省产业政策导向、项目建设布局、企业发展需要,省金融监管局聚焦主责主业,及时汇总推荐基础设施以及重大项目融资需求,从发挥信贷主渠道作用、加快绿色金融发展、帮助重点企业缓解债务压力、加大资本市场对重大项目支持力度等方面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在信贷主渠道作用的发挥方面,大力推动全省“金政企”项目对接,鼓励金融机构重点围绕十大生态产业、“三化”改造、交通水利等领域资金需求,着力推进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应收账款融资等业务,加大对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沿黄生态经济带、河西走廊经济带、陇东南增长带等建设发展的融资保障,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6月末,全省单位中长期贷款余额10529.56亿元,同比增长8.48%,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29个百分点,明显高于GDP增速。

  今年5月,省金融监管局协调国开行甘肃省分行等16家银行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签订了1673亿元的债务重组协议,实现了以时间换空间、项目经营收益与还本付息计划相匹配,有效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有资本的市场影响力,标志着金融系统与实体经济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梁虎堂表示,下一步,省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引导各金融机构在有效控制风险和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加大有效金融供给。围绕“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民生基础设施、十大生态产业、乡村振兴等领域项目,引导金融机构对接资金需求,增列信贷计划,加大金融支持。同时,着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进一步优化企业债券融资结构,加快推进企业发债进程, 确保企业债券“能发尽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 可喜可贺!这家三胞胎姐妹同年“跳龙门” 可喜可贺!这家三胞胎姐妹同年“跳龙门”
  • 兰州新区“半马”蒙蒙细雨中激情开跑 兰州新区“半马”蒙蒙细雨中激情开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青交界处的跨越
2   甘肃省委宣传部驻静宁县三合乡张安村第
3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
4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
5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中共庆阳市委组关于对拟晋升二级调研员
7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
8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9   临夏州疾控中心率先开展新冠病毒双抗体
10   临夏市人民医院完成首例宫腔镜下宫颈息
11   临夏州医学会妇科内镜专业委员会成立
12   临夏州中医医院完成首例脊柱内镜下颈椎
13   临夏州卫健委“百千万工程”健康宣讲活
14   上海九院眼科专科联盟区域会议在临夏州
15   临夏州税务局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