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今年用地计划不再分解下达各市州

20-07-16 1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16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政策解读系列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实习生 魏晨辰 文/图)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作为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如何落实“土地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着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16日下午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办政策解读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钟义就有关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为落实“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省自然资源厅紧紧抓住用地计划改革这个关键,按照计划指标跟着项目走的原则,精准保障真实有效投资项目用地需求,以土地利用方式转变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钟义指出,今年用地计划不再分解下达各市州,在建设用地审批时,由省自然资源厅结合各地存量土地处置情况统筹安排。能源、交通、水利等单独选址建设的省级重大项目在批准用地时配置用地计划;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的批次用地,报批时要明确具体建设项目,用地计划与当年存量土地处置任务直接挂钩;贫困县脱贫攻坚用地应保尽保;增减挂钩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不受任务限制。今年,全省各类真实有效的项目建设用地,均能、应保尽保、足额保障。

  重大项目建设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钟义表示,省自然资源厅已经实施并将继续实施林地容缺审查、审核程序优化、办理先行用地、易地占补平衡等一系列含金量高、有效管用的政策措施。同时,提升服务保障效能,成立重大项目用地协调服务小组,主动介入、靠前服务,着力解决项目用地的难点、堵点,提升精准服务效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 可喜可贺!这家三胞胎姐妹同年“跳龙门” 可喜可贺!这家三胞胎姐妹同年“跳龙门”
  • 兰州新区“半马”蒙蒙细雨中激情开跑 兰州新区“半马”蒙蒙细雨中激情开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青交界处的跨越
2   甘肃省委宣传部驻静宁县三合乡张安村第
3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
4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
5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中共庆阳市委组关于对拟晋升二级调研员
7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
8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9   临夏州疾控中心率先开展新冠病毒双抗体
10   临夏市人民医院完成首例宫腔镜下宫颈息
11   临夏州医学会妇科内镜专业委员会成立
12   临夏州中医医院完成首例脊柱内镜下颈椎
13   临夏州卫健委“百千万工程”健康宣讲活
14   上海九院眼科专科联盟区域会议在临夏州
15   临夏州税务局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