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安定:东西协作扶智扶志 为致富带头人“补钙充电”

20-07-15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瑞丰 郭强

  近日,参加安定区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的第六期学员深入沁园春梦幻田园参观学习。

  这次参观学习是培训班理论与实践教学的一部分,学员先后参观了新型日光温室、绿色有机蔬菜设施生产基地、绿色有机草莓生产基地。 重点学习大棚蔬菜栽培技术与病虫害防治、食用菌栽培、肉鸡、蛋鸡养殖与疫病防治等实用技术。

  这期培训班为期五天,来自宁远镇、青岚山乡、凤翔镇等九个乡镇的81名致富带头人集中参加学习。

  定西泉之园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鹏说:“我在香泉镇马莲村承包了1000多亩林地,打算在现代观光农业方面寻找新的增收点。”

  定西旭东马铃薯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旭东表示,通过这几天的培训,自己在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今后会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

  今年五月以来,安定区在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了六期东西部扶贫协作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全区19个乡镇的486名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进行了系统培训,为进一步落实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全面提升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创业致富能力水平,更好发挥他们在贫困村的创业致富带头作用,带领贫困户早日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县雷坝镇:智“志”双扶 圆梦小康
2   安定:东西协作扶智扶志 为致富带头人
3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考察康
4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5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
6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7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
8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
9   铸就精品民生工程 榆中县生态创新城项
10   微海报丨迭部县高吉村:红色“俄界”引
11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
12   白银市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试点项
13   白银会宁:西瓜大棚里种出致富新希望
14   打造连通城乡的绿色动脉——白银区推进
15   白银市出台《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