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洛塘镇:脱贫攻坚现成效 村落旧貌换新颜

20-07-16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以前我们住的都是土墙房和石板房,现在都修成了砖房,还给我们修了路,把水也架到各家各户,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洛塘镇西沟村群众尹进元开心地说。

  洛塘镇位于我区东南部,是全省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总数位列武都区第一,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是全区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 

  近年来,洛塘镇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六个精准”,全力实施“五个一批”帮扶举措。完成了974户的易地搬迁住房保障,579户的危房改造保障任务,解决了1000多人的住房问题。修建34个村的通村道路,161个社的通社道路,并全部修通硬化,解决了6553户人的饮水问题。截止2019年,人均纯收入达到了5700多元,全镇累计减贫2442户10250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48%。

  通讯员 李春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今年用地计划不再分解下达各市州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今年用地计划不再分解下达各市州
  • 点亮残疾儿童希望之光——兰州市残联大力实施“康福工程” 点亮残疾儿童希望之光——兰州市残联大力实施“康福工程”
  • 甘肃省出台《意见》 八大要素31条意见保障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快开工早落地 甘肃省出台《意见》 八大要素31条意见保障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快开工早落地
  • “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 【陇人相】动车所里的“啄木鸟”——记兰州西动车所诊断工程师王文清 【陇人相】动车所里的“啄木鸟”——记兰州西动车所诊断工程师王文清
  • 7月谜题:最芳香的大地在哪里? 7月谜题:最芳香的大地在哪里?
  • 微海报丨康县何家庄村:改变村貌 发展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微海报丨康县何家庄村:改变村貌 发展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学子看长征|宕昌山背罗湾村:云上
2   甘肃省金融监管局金融“活水”助推重大
3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今年用地计划不再分
4   点亮残疾儿童希望之光——兰州市残联大
5   甘肃省出台《意见》 八大要素31条意见
6   “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兰州市民主西路
7   兰大学子看长征|高吉村:红色旅游成小
8   兰大学子看脱贫·漫画|美丽乡村建设——
9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开展支部党建工作交流
10   “职业技能提升、改变你的生活”甘肃开
11   【陇人相】动车所里的“啄木鸟”——记
12   7月谜题:最芳香的大地在哪里?
13   康县太石乡:地栽木耳点亮脱贫致富路
14   临泽沙河镇:发展城郊特色农业 打造市
15   临泽新华镇:闯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