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定西渭源:“花归菇”成为文旅消费扶贫“加速器”

20-07-16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吴胜军 赵静婷 田海珍)夏日的渭源,随着第三节渭水文化旅游节的盛大启幕,渭源夏季避暑人文体验旅游进入白热化。

  上湾镇干部王海娟在展销会推介南谷玫瑰。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上湾镇党委书记张会平忙着给游客们推介“南谷玫瑰”,而在会川镇食用菌生产大棚内拥挤的游客们在品尝“金耳汤”和抢摘新鲜金耳菇和熊掌菇,“不尝当归蛋,白来渭水源。”随着德园堂导游人员的介绍,游客们又加入了品尝体验“当归煮鸡蛋”的队伍。

  近日,记者到渭源县上湾镇南谷玫瑰园和位于会川镇的定西市源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德园堂食品开发科技有限公司等消费扶贫产业基地,看到了前面的的一幕。

  今年以来,渭源县委、县政府立足当地优势,全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动文体旅消费扶贫深度融合,着力打造花卉、食用菌、中药材产品三大扶贫产业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消费扶贫三大“硅谷”——“花、归、菇”,花卉、中药材制品、食用菌等扶贫产业产品的旅游体验式销售,填补了渭源旅游业“购物”要素的不足,成为助推消费扶贫的“加速器”。

  在上湾镇南谷玫瑰园内,上湾镇党委书记张会平介绍到:“南谷玫瑰园是上湾镇易地搬迁项目的后续扶贫产业,目前已经建成了占地300亩的玫瑰产业园,按照‘五统一分’经营模式,带动易地搬迁户285 人参与花卉种植,人均年增收1万元以上 ,较好地解决了‘我能致富’的问题。”

  边玉霞是玫瑰园的务工人员,她欣喜地告诉记者:“我是去年玫瑰园刚建的时候来这里上班的,一年收入2万多元,还能管娃娃,好得很。”

  游客正在选摘熊掌菇。

  兰州游客冯艳梅高兴地说:“我是兰州市游客,亲身体验了最新鲜、最现代、最科技的蘑菇培育过程,金耳菇我是第一次见到,品尝了金耳汤,味道特别鲜美,喝的出胶原蛋白含量很高,特别新鲜,我们几乎每个人都买了,到基地采摘不仅满足视觉享受,还满足我们个人所需。让我们看的放心、吃的舒心。”

  渭源文体旅游消费扶贫深度融合助推产业发展已经呈现出强劲的势头。据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渭源精品农特产品暨文创产品展销会负责人、县商务局副局长蒲亚宁介绍:“这次展销会精选出花卉、中药材制品等10多个产品进行旅游体验推介,效果很好。”参加展销会的上湾镇干部王海娟接受采访时说:“上湾镇南谷玫瑰5月份旅游销售,半个月就达12.5万元。”

  据了解,渭源县已经开发出渭河源景区在内的4A级景区2个,2A级景区2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处,配套建设旅游接待服务机构129家,床位4026张,联系对接88家旅行机构,进行游客线路推荐。“风正好扬帆,旅游正当时。”扶贫产业企业的加盟旅游业跨界融合,促进了扶贫产业、旅游和消费扶贫的“共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花归菇”成为文旅消费扶贫“加速器” 定西渭源:“花归菇”成为文旅消费扶贫“加速器”
  • 兰大学子看脱贫·漫画|甘南牧民的美好新生活 兰大学子看脱贫·漫画|甘南牧民的美好新生活
  •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
  • 你笑起来真好看|陇南化坪村山林客栈的掌柜们:用本分的心做朴实的事 你笑起来真好看|陇南化坪村山林客栈的掌柜们:用本分的心做朴实的事
  • 甘肃省禁毒工作“双先”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天水举行 甘肃省禁毒工作“双先”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天水举行
  • 甘肃医卫丨过敏性紫癜患儿 多数发病前有上呼吸道感染史 甘肃医卫丨过敏性紫癜患儿 多数发病前有上呼吸道感染史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嘉峪关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嘉峪关市(图)
  • 兰州盐什公路7月20日全线通车 兰州盐什公路7月20日全线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渭源:“花归菇”成为文旅消费扶贫
2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智慧交管”
3   兰大学子看脱贫·漫画|甘南牧民的美好新
4   直达!甘肃陇南机场开通飞上海航线
5   王锐: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确保
6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
7   【央视】甘肃天水:夏粮收割过半 预计
8   你笑起来真好看|陇南化坪村山林客栈的
9   《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设施保护条例
10   专家支招丨夏季吃“三瓜” 益处多多
11   公示!天水被推荐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12   甘肃省禁毒工作“双先”事迹宣讲报告会
13   天水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题督导调研 推动
14   中考期间 天水气温适宜部分时段有降水
15   甘肃医卫丨过敏性紫癜患儿 多数发病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