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央视】甘肃天水:夏粮收割过半 预计总产超40万吨

20-07-16 09:46 来源:央视网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央视】甘肃天水:夏粮收割过半 预计总产超40万吨

  央视网消息:在甘肃天水,目前小麦收割已进入高峰期,各地机收作业正加速有序推进。

  在张家川县大阳镇梁堡村,400多亩冬小麦收割全面展开,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饱满的麦粒一会就装满了一卡车。

  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鑫勤农机合作社理事长 王建勤:一亩地产量平均就是700斤,从种到收,全是机械化。

  今年张家川县充分调动全县自有的37台收割机投入夏粮收割,同时引进外地跨区作业机械150台,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确保全县17.9万亩夏粮全部颗粒归仓。

  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长 毛一昌:这个位置是属于西部片区,大概种8万多亩,已经收了5万亩左右,再过三天到四天,就是中部开始收割,再过七到八天就是东部开始收割,再有15天左右全县收割就全部完成了。

  据了解,今年天水市小麦播种面积、总产量、亩产量均呈现增加态势,全市小麦播种面积191.31万亩,较上年增加0.62万亩,增长0.32%,目前天水全市小麦收割已经过半,预计总产将达到41.89万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陇南化坪村山林客栈的掌柜们:用本分的心做朴实的事 【你笑起来真好看】陇南化坪村山林客栈的掌柜们:用本分的心做朴实的事
  • 甘肃省禁毒工作“双先”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天水举行 甘肃省禁毒工作“双先”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天水举行
  • 甘肃医卫丨过敏性紫癜患儿 多数发病前有上呼吸道感染史 甘肃医卫丨过敏性紫癜患儿 多数发病前有上呼吸道感染史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嘉峪关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嘉峪关市(图)
  • 兰州盐什公路7月20日全线通车 兰州盐什公路7月20日全线通车
  • 湮埋在历史烟云里的黑水国遗址 湮埋在历史烟云里的黑水国遗址
  • 【陇上趣方言②】趣话成县方言 【陇上趣方言②】趣话成县方言
  • 【陇上趣方言②】天水方言拾趣 【陇上趣方言②】天水方言拾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你笑起来真好看】陇南化坪村山林客栈
2   《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设施保护条例
3   专家支招丨夏季吃“三瓜” 益处多多
4   公示!天水被推荐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5   甘肃省禁毒工作“双先”事迹宣讲报告会
6   天水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题督导调研 推动
7   中考期间 天水气温适宜部分时段有降水
8   甘肃医卫丨过敏性紫癜患儿 多数发病前
9   双“天”协作 津津有味——天津市帮扶
10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1   2020年甘肃省级专利资助资金申报开始
12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关于对城关区部分地
13   甘肃省2020年高考进入试卷评阅阶段 高
14   东航暑运期间新增张掖至上海直达航班
15   中考期间兰州市多分散性阵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