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题督导调研 推动“六保”任务全面落实

20-07-16 09:28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天水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题督导调研 推动“六保”任务全面落实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天水日报记者罗双红】近日,市纪委监委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相关要求,会同市作风办抽调专人组成3个督导调研组,深入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等41个部门单位,对全市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了专题督导调研,督促推动全市“六保”工作方案重点任务全面落实。

  记者了解到,市纪委监委和市作风办督导调研的41个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六稳”“六保”落实工作,行动迅速,部署到位,措施得力,推进有序,取得了初步成效。

  中央决策部署及时落实。各单位都把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作为今年的首要任务,聚焦重点任务,分别建立“六稳”“六保”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推动全市“六稳”“六保”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居民就业岗位持续增加。各相关部门单位针对不同就业对象,突出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扶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援企稳岗稳定就业,优化服务促进就业,确保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截至5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1万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70.2万人,超额完成69万人年度任务;引导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9.6万人。新开发3712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和2520个临时乡村公益性岗位;累计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8808个。减免企业养老保险费1795户1.2亿元,失业保险费1836户619.3万元,工伤保险费1788户302.2万元;为883户企业5.6万职工发放稳岗补贴1485.8万元。

  民生保障水平得到提升。各相关部门单位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制定了兜底保障冲刺清零等实施方案,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纳入城乡低保、特困供养范围,5月底前全面完成了提标提补任务。今年以来救助城乡困难群众7.9万人次,发放救助金1.1亿元、临时补贴0.6亿元。

  市场主体压力有效缓解。从5个方面20项具体措施正确引导市场主体规范经营,持续跟进为企业减负、解决困难,有效推动复商活市。全市161户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9%,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新增市场主体9432户,新增注册资金130.7亿元;免征增值税0.14亿元,延期纳税44户6.2亿元。

  粮食能源安全防线牢固。坚持市场导向与储备相结合,粮食生产与粮食流通相统筹,应急保障和储备产能相适应,市内购销和市外采购相补充,确保全市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预计全市夏粮总产达42.67万吨;加强产销对接,确保完成全年14.5万吨粮食收购任务,有效调剂全市20万吨小麦、9.5万吨稻谷缺口,保证粮食供需平衡。

  产业链供应链不断完善。各相关部门单位加强统筹、合作、协同,推进农业、服务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引导中小企业积极融入机械制造、电工电器、电子信息、建筑材料、医药食品等产业链供应链,开展配套生产服务。制定“一企一策”措施,全力推进15个总投资59.25亿元的传统产业“三化”改造提升重点项目。

  基层运转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财政精细化管理年”活动,狠抓增收节支,着力缓解财政收支矛盾,截至5月底,全市大口径财政收入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6.63%;全市财政支出完成140.8亿元,同比增长11.4%。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调整优化经费支出,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统筹财力和库款保障三农、扶贫、教育、科技、文化、社保、卫生、城乡基础设施等重点支出需求和重大项目建设需要,申报新增债券项目资金需求212亿元,落实上级转移支付212.9亿元,提前批政府债券限额19.86亿元。坚持两个“优先”,足额安排“三保”支出,推动部分县区工资附加性支出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干部工作作风切实转变。今年以来,全市各部门单位继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既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措施,又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落实“六稳”“六保”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各相关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量化、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各项工作有人盯、抓得紧、见实效。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整改职能和纠偏功能,在做实日常监督的基础上,先后3次开展专项检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7件,处理77人,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强的措施,为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提供了坚强保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医卫丨过敏性紫癜患儿 多数发病前有上呼吸道感染史 甘肃医卫丨过敏性紫癜患儿 多数发病前有上呼吸道感染史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嘉峪关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嘉峪关市(图)
  • 兰州盐什公路7月20日全线通车 兰州盐什公路7月20日全线通车
  • 湮埋在历史烟云里的黑水国遗址 湮埋在历史烟云里的黑水国遗址
  • 【陇上趣方言②】趣话成县方言 【陇上趣方言②】趣话成县方言
  • 【陇上趣方言②】天水方言拾趣 【陇上趣方言②】天水方言拾趣
  • 【陇上趣方言②】庆阳方言杂谈 【陇上趣方言②】庆阳方言杂谈
  • 张文玲 笔墨造山抒胸臆 张文玲 笔墨造山抒胸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考期间 天水气温适宜部分时段有降水
2   甘肃医卫丨过敏性紫癜患儿 多数发病前
3   双“天”协作 津津有味——天津市帮扶
4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5   2020年甘肃省级专利资助资金申报开始
6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关于对城关区部分地
7   甘肃省2020年高考进入试卷评阅阶段 高
8   东航暑运期间新增张掖至上海直达航班
9   中考期间兰州市多分散性阵雨
10   甘肃医卫丨炎炎夏日,谨防脑卒中“偷袭
11   暂停172天后国内跨省游开放 旅游网站搜
12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13   兰州盐什公路7月20日全线通车
14   纪录片《嘉镜线》昨日登陆甘肃文化影视
15   国内恢复跨省团队游 甘肃省内旅行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