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国内恢复跨省团队游 甘肃省内旅行社:幸福来得太突然

20-07-16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国内恢复跨省团队游 相关搜索量暴涨500%

  省内旅行社喜大普奔:幸福来得太突然

  幸福来得太突然!7月14日晚间,文化和旅游部“官宣”: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这一利好消息迅速在旅游业界的朋友圈刷屏。甘肃兰神国旅总经理裴建宏更风趣表示:“173天,旅行社终于从‘ICU转入了普通病房’。”甘肃兰神国旅作为我省著名的地接服务商,从15日开始,迅速在携程、驴妈妈等平台全面上线以甘肃为旅游目的地的旅游线路,引起各地游客围观。

  省内旅行社:“从ICU转入了普通病房”

  文化和旅游部在14日晚发布的相关通知中指出,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行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休眠”近半年之久,这一消息不由让省内旅行社企业喜大普奔。据记者了解,不少旅行社早已做好恢复跨省团队游的准备。7月15日一早,兰神旅行社迅速在携程、驴妈妈等旅游平台上线跨省旅游线路。“我们早就完成了线路采购和产品资料整理等前期工作,就等着相关政策出台,文旅部的这条通知,相当于把旅行社‘从ICU转入了普通病房’。对暑期旅游市场来说,无疑是一条重磅利好消息。”裴建宏说,下一步他们将根据游客的消费习惯和疫情下的旅游消费需求,进行线路调整,由大团出游向定制化小团转变。“疫情期间出游价格不能过高,针对暑期来临,我们将推出一些线路产品营销活动。”对于我省何时能够恢复首团?裴建宏表示:“只是时间问题,需要等待省市文旅部门的文件出台。”

  旅游市场有待“回暖”:出游防疫不放松

  相关数据显示,文化和旅游部通知发布后,相关平台度假、酒店、民航等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相关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将迎来一波持续性的出游高峰。

  旅游业界人士表示,跨省游有序放开后,景区、酒店、交通等旅游产品也将在跟团游的带动下逐步“回暖”,我省乃至国内旅游市场将全面重启。目前,文旅部对景区有严格的限量措施,全国旅游景区还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游客出行需做好个人防护,错峰出游。

  记者 平丽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湮埋在历史烟云里的黑水国遗址 湮埋在历史烟云里的黑水国遗址
  • 【陇上趣方言②】趣话成县方言 【陇上趣方言②】趣话成县方言
  • 【陇上趣方言②】天水方言拾趣 【陇上趣方言②】天水方言拾趣
  • 【陇上趣方言②】庆阳方言杂谈 【陇上趣方言②】庆阳方言杂谈
  • 张文玲 笔墨造山抒胸臆 张文玲 笔墨造山抒胸臆
  • 兰州641辆更新出租车7月20日起陆续上路 兰州641辆更新出租车7月20日起陆续上路
  • 发“羊”财走阳光道——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羊产业 发“羊”财走阳光道——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羊产业
  • 雄关大地织锦绣——嘉峪关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综述 雄关大地织锦绣——嘉峪关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肉价
2   微电影《裂网行动》开拍 根据兰州市扫
3   兰州37691位同学,中考加油! 温馨提示
4   纪录片《河西走廊之梦幻凉州》摄制组在
5   兰州七里河警方捣毁两处电信网络诈骗黑
6   开放之花 交流之歌 《邂逅·圣彼得堡》
7   兰州:8月1日起 交通事故处理结果可网
8   兰州市文化馆携非遗精品进校园走社区
9   兰州音乐厅合唱团举办《岁月流淌的歌声
10   玉门超级铁人三项赛19日开赛
11   金川集团红土镍矿项目入选《中国企业海
12   省文保所撤销并入省考古所 甘肃省多措
13   平凉警方深挖扩线打掉一电信诈骗犯罪团
14   “八办”推出“红色剪纸忆初心”线上展
15   一次特殊的“帮扶”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