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特产

敦煌李广杏搭乘高铁走天下

20-07-11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敦煌李广杏搭乘高铁走天下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强科 董娜)7月9日20时,伴随着悠扬的汽笛声,装载着1015箱5074公斤敦煌李广杏的嘉峪关南至兰州西0D5502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嘉峪关南站,奔向千里之外的金城兰州。

  李广杏是甘肃省敦煌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仅在每年6月底至7月初成熟,因其光泽黄亮、果肉致密、汁甜似蜜而享有盛名。但由于其果皮极薄、鲜果不易储存,对运输时限和品质均有很高的要求。

  为让李广杏销往全国市场,兰州铁路局携手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与甘肃顺丰速运和民航物流持续深化合作,合力打造甘肃省农产品“公铁空”多式立体发运新模式,当天采摘的李广杏“乘坐”指定的载客动车组预留车厢,仅5小时30分就可到达兰州西站,第一时间由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安排专人专车转运至中川机场,然后“乘坐”航班销往全国各地。

  利用高铁的速度和稳定的运能,敦煌李广杏24小时-36小时便可由果园运送到餐桌,实现全国主要城市当日达和次日达的运输时效。通过“高铁带货”助力甘肃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实现铁路扶贫助农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 甘肃省2020年度考录公务员今日起网上报名 甘肃省2020年度考录公务员今日起网上报名
  • 甘肃省新增发放72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4万人就业 甘肃省新增发放72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4万人就业
  • 甘肃省委印发《实施细则》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甘肃省委印发《实施细则》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 《相约敦煌·2019》今日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 《相约敦煌·2019》今日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
  •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元(图)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元(图)
  •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12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上演(图)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12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上演(图)
  • 首台智能机器人“入职”兰州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图) 首台智能机器人“入职”兰州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甘肃省公益性演出丰富多彩
2   兰州石化上半年实现逆势增长
3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
4   甘肃省委印发《实施细则》 贯彻落实《
5   【平安甘肃】兰州新区公安:反电诈 保
6   【平安甘肃】小社区撑起基层治理大舞台
7   全国“两会”精神进高校宣讲报告会在西
8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
9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
10   甘肃省2020年度考录公务员今日起网上报
11   甘肃省新增发放72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
12   甘肃省委印发《实施细则》 贯彻落实《
13   林铎会见郁亮一行
14   “天华旅游”2020渭河源露营大会盛大开
15   【小陇画报·96期】关山古道:美丽的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