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国“两会”精神进高校宣讲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图)

20-07-1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报告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710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10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联合举办的全国“两会”精神进高校宣讲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省委宣讲团成员严纯华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报告。

  严纯华作辅导报告

  严纯华从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蕴含的机遇与挑战、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做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宣讲。  

  面对今年疫情影响下高校毕业生激烈的竞争压力和严峻的就业形势,严纯华分享了他对备受关注的就业问题的看法。他指出,面对高等教育的大众化,青年学子既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积累相关经验,更要培养兴趣爱好,做好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始终怀揣理想,把理想化作行动,为他人、为社会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青年学子是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国家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希望同学们在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基础上,勇担社会责任,风雨无阻、奋勇向前,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等重大任务中担当进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

  报告内涵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于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既是一次重要的辅导,更是一次思想认识上的再提高,学习领悟上的再深入,狠抓落实上的再动员、再部署。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厚植爱国情怀,涵养品格修为,担当时代责任等方面,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各高校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脱贫攻坚目标,聚焦疫情防控要求,聚焦“六稳”“六保”任务,聚焦招生考试、毕业生就业、教育改革、教育提质等重点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在落实落小上下功夫,在求真务实上展作为,在真抓实干上见成效,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宣讲结束后,严纯华与现场师生亲切交流,他勉励青年学子要在树立人生自信的基础上,着力提高实践能力,坚守矢志不渝的奋斗初心,将所学所思回报社会,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今天很荣幸能够聆听严纯华校长关于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报告。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深知自己肩头的责任。”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李龙龙表示,此次宣讲报告非常有意义,让自己深刻领会到了全国“两会”精神的内涵实质。今后,自己要积极参与到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当中,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实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统计,西北师范大学主会场和省内其他49所高校分会场共1万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 甘肃省2020年度考录公务员今日起网上报名 甘肃省2020年度考录公务员今日起网上报名
  • 甘肃省新增发放72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4万人就业 甘肃省新增发放72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4万人就业
  • 甘肃省委印发《实施细则》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甘肃省委印发《实施细则》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 《相约敦煌·2019》今日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 《相约敦煌·2019》今日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
  •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元(图)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元(图)
  •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12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上演(图)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12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上演(图)
  • 首台智能机器人“入职”兰州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图) 首台智能机器人“入职”兰州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H5丨布楞沟,变了!
2   打翻了油画调色盘 定西这儿的6万亩洋芋
3   甘肃支持兰州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
4   甘肃:多措并举打造跨境电商新增长点
5   甘肃税务携手招商银行推出城乡居民两险
6   韩正召开财税部门座谈会
7   “话说五凉”(5)|避难来者,日月相
8   《话说五凉》(6):身受诬陷,抑制豪强
9   铜奔马变身表情包,和脚下龙雀合伙搞怪
10   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尹万年一行莅临庆阳
11   喜报 | 2020年专升本首次考试庆阳职业
12   兰州高新区举办 “2020年企业上市融资
13   甘肃省征兵工作业务培训顺利结业(图)
14   天水市举行660吨农产品出口国外发车仪
15   甘肃省文旅厅督导检查天水文化旅游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