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头茬高原夏菜开始移栽

20-07-03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韩璇

  在独山子乡源泉村二组居民点,乡镇干部们正忙进忙出,将废弃物从农户家中运出,杂乱的后院逐步变得干净整洁。

  “近一个月以来,我们组织乡、村、组干部对全乡的生产通道及门前屋后的三堆、杂物进行了大整治大清理。”独山子乡干部张天禄说。提升乡村颜值,改善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不仅需要基层干部齐行动,还需广大群众共同努力。随着家里人口的增加,独山子乡源泉村村民马一洒给的原有住房越来越拥挤不够用,加上村里一家比一家收拾得整洁美观,他决定重建住房。马一洒给一家干劲十足,不到一个月,房子就建好了。今年以来,玉门市以彻底改观村容村貌和群众精神面貌为抓手,在村庄环境治理上下死手,在破除群众传统思想观念上下硬手,在改善村民生活陋习上下狠手,扎实推进消除“视觉贫困”行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该市各乡镇、村组干部逐户摸排整改,共清理垃圾152吨、柴草5215方,清理残垣断壁63处,拆除简易棚舍91间,关停简易垃圾暂存点4处,拆除长期闲置、废弃农房44套。在乡镇摸排整改的基础上,玉门市还组织住建、农业农村、环境整治等相关单位15名专业人员逐乡、逐村、逐户进行2轮核查,对排查出的43户有裂缝房屋(经鉴定均属于安全住房),及时采取措施进行维修加固。

  为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玉门市还研究制定《玉门市农房改造提升实施方案》,确定改造提升标准、补助标准及改造时限,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全市“三沿一部”范围内涉及的187户农户对房屋进行风貌改造。同时按照每户4万元的标准,支持360户有安全住房的农户拆旧建新。

  至目前,玉门市财政共投入农房改造提升和环境卫生整治资金3517万元,其中农房改造提升任务547户,投入资金1687万元;规范提升无害化垃圾填埋场2个,购置垃圾车3台,新增垃圾斗116个,架设污水管线4公里,改造卫生厕所3071座,安装路灯23盏,投入资金1830万元,各乡镇基础设施更加配套健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四族镇:“三个一”推进全域无垃圾
2   高台:头茬高原夏菜开始移栽
3   瓜州:“文艺轻骑兵”来到村民家门口
4   临泽新华镇:紧盯目标抓进度项目建设再
5   民乐:王永福的“黄芪梦”
6   会宁:扬帆起航再出发
7   肃北:狠抓精准帮扶助推全面小康
8   徽县永宁镇:订单辣椒拓宽致富路
9   礼县祁山镇:产业扶贫见成效 贫困群众
10   山丹:百花齐放春满园
11   渭源:党建促脱贫 携手奔小康
12   庄浪张振伟:致富路上的领头人
13   甘州:千亩西兰花喜丰收
14   临泽蓼泉镇:农事“钟点工”增收有门道
15   金塔:项目引领 擘画快速发展新蓝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