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中药材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07-02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吕重鹏

  民乐县坚持把中药材产业作为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壮大县域经济的优势特色产业来抓,因村施策、因地制宜,开辟出一条增收致富新路径,有力助推脱贫攻坚。

  眼下正值中药材生长期,由于近期雨水充足,民乐县南丰镇中药材种植大户谢龙的一百多亩当归长势良好。“这几年行情也相当好,今年我种了当归100多亩,黄芪种了100多亩,我们种收都用的是本村的剩余劳动力,出不去门的贫困户都来这干活。”民乐县南丰镇中药材种植大户谢龙说。

  王保女是民乐县南丰镇张连庄村建档立卡户,当地发展中药材产业,她在家门口打工,足不出村就有了固定收入。民乐县南丰镇张连庄村建档立卡户王保女告诉记者,“早上家里的活也就干掉了,来这儿打工也就把钱挣上了,家里也就照管住了,一天120元。”

  今年,民乐县南丰镇建成标准化道地中药材种植基地3万亩、种苗繁育基地3000亩,建成千亩以上示范点10个,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5万亩以上。通过“土地+劳务”、“合作社+基地+农户”、土地入股“代耕”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中药材种植增收脱贫。

  民乐县南丰镇张连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大财说:“带动了我们村剩余劳动力尤其是贫困户到药材基地上务工,每天的工价都是120元,给我们村的群众增加了很大的收入。”

  近年来,民乐县将中药材产业作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首位产业来抓,通过采取优化产业布局、丰富药材种植种类、引导中药材精深加工,拓宽销售渠道等措施,有力促进全县中药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2020年,民乐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建成千亩以上种植基地43个,种子种苗繁育基地8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2   王嘉毅任甘肃省委宣传部部长 石谋军任
3   《人民日报》点赞永昌:新时代文明实践
4   金川区加快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区建设
5   【平安金昌】上半年金川区一般矛盾纠纷
6   前6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排名公布 张掖
7   白银景泰: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和高质
8   守住一方“净土”——白银市扎实推进土
9   藏粮于地和技——白银市探索形成高标准
10   白银会宁县乡村道路绿化成效凸显
11   白银景泰县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12   白银靖远县加强农村流动党员管理
13   高台:“带货天团”神助攻 农特产品“
14   临泽:绘就全域旅游发展新画卷
15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