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部分公园开始推迟闭园时间

20-06-29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部分公园开始推迟闭园时间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2日,位于安宁区的银滩湿地公园实行24小时开放,受到市民称赞,许多市民希望兰州市内的其他公园也能延长闭园时间。6月28日,本报刊发了“公园实行24小时开放,您怎么看?”一文之后,引起了各大公园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部分公园就开放时间做出了调整。

  五泉山公园:恢复早7时晚7时开闭园时间

  据悉,根据兰州市《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有序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要求,2月底以来,五泉山公园的开放时间一直为早7时至17时。本报28日的报道刊发后,引起了各大公园的关注。从6月29日起,五泉山公园开始恢复早7时至19时开闭园时间,也就是说比之前的17时闭园推后了2小时。

  “由于五泉山公园是山地公园,内有古建筑,暂时不能延长开放时间。”五泉山公园办公室苏主任告诉记者,五泉山公园情况特殊,公园内有古建筑,故而不能拉照明电线,所以晚上不能开放。但是,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在公园里休闲、娱乐,从6月29日起,五泉山公园开始恢复早7时晚7时的开闭园时间。

  白塔山公园:没接到推迟闭园通知

  白塔山公园工作人员说:“因为白塔山公园属于山地公园,山路较多,树木较茂盛,天黑了以后路不好走,为了市民安全考虑,公园夏季闭园时间设定在晚上8时,暂时没有接到延长闭园时间的通知。”

  小西湖公园:闭园时间推迟至晚9时

  “前一段时间,我们早上7点开园,晚上8点闭园。现在,公园早6时开园、晚9时闭园,比疫情期间提前了开园时间,推后了闭园时间。”小西湖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能否更迟闭园,这位负责人说:“三十多年来,小西湖公园没有大的提升改造,园内没有亮化设施,而且公园内有一个较大的人工湖,如果延长闭园时间,天黑了游园市民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加上现在公园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生态发展模式,栖息在公园里的野生鸟类达到上百种,为了保证生态平衡,也为了市民的安全,晚上9点闭园是比较合理的。”

  金城公园:已恢复正常开闭园时间

  位于西固城区中心的金城公园目前已恢复夏季正常开闭园时间。据公园办公室主任说,为了方便市民游园赏景,从4月底开始,公园已经恢复了夏季正常的开闭园时间,早上6时30分开园,晚上10时闭园,清园后正式关门到晚10时30分左右。目前,公园二期部分工程仍在施工过程中,出于安全等方面的考虑,暂时不考虑延长开放时间。

  兰州植物园:不打算延长开放时间

  兰州植物园党支部书记王兰兰说,目前,植物园已实行夏季开放时间:早7时至晚7时,8时30分开始清园,正式关门就到晚9时左右了。“由于目前疫情属常态化防控阶段,同时公园内湖体面积比较大,水位又深,如果闭园时间太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目前公园没有延长开放时间的打算。”

  市民呼吁:公园夏季应适当推迟闭园

  本报报道“公园实行24小时开放,您怎么看?”刊发后,引起网友热议,许多人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看法。

  @鹰季:那天带孙子去五泉山,快5点时就被催促出园,许多人涌出公园直奔公交车站,刚好赶上下班高峰,给大家都造成了不便。如果公园迟一些闭园,我们就可以在公园里多逛一会,错开高峰,强烈呼吁推迟关闭。

  @刘玖兰:小西湖公园七点多就清园,不合理!

  @小蚂蚁:好多城市的公园都整晚开放,兰州应该借鉴。

  @莉莉:市区的公园游人多,可以考虑夜间开放。

  @藍方:五泉山公园应延迟闭园到九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 端午节乐游敦煌(图) 端午节乐游敦煌(图)
  • “五好”花开别样红 ——舟曲县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综述 “五好”花开别样红 ——舟曲县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综述
  • 白银至青城旅游公路昨日正式通车 白银至青城旅游公路昨日正式通车
  • 榆中县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 榆中县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
  • 2020年兰州市高考设29个考点 1013个考场 2020年兰州市高考设29个考点 1013个考场
  • 解读温情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土电影《芬芳》今日起首登视频网站 解读温情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土电影《芬芳》今日起首登视频网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崆峒区东郊街道东郊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
2   “志愿红”助力 小甜瓜进津
3   劳动教育:家庭发挥基础作用
4   甘肃省社会保险扶贫培训班在平凉市开班
5   平凉市县处级干部专题轮训班开班
6   平凉公路局——与暴雨鏖战 保道路畅通
7   崆峒区环卫处迅速展开雹灾后环境卫生突
8   往事常忆打“过雨”
9   预防学生溺水刻不容缓
10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
11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
12   甘肃康县三河坝镇:留住美丽乡愁 释放
13   端午节乐游敦煌(图)
14   甘州区285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
15   张掖军分区帮扶花寨村项目启动暨捐资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