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安宁区:主打第三产业 全力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20-06-29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安宁区:主打第三产业 全力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第26届兰洽会召开在即,近日由市委宣传部与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联合组织的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安宁区,深入安宁中央商务区兰州富力城、砂之船(兰州)奥特莱斯、安宁区全循环智能分类生态运营中心等地,了解往届兰洽会签约的重点项目落地进展。

  兰州富力城项目是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位于安宁区迎门滩中央商务区,一期项目计划投资约62亿元,打造集科技金融、商务商业、豪华酒店、住宅学校等为一体的产城融合高端商务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围绕着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科技馆站周边的几大建设工地已设起了围挡,“整装待发”。

  富力集团西北区域兰州公司总经理周剑锋介绍,兰州富力城项目在今年4月顺利摘得了办公、公寓、住宅、学校4个地块的157亩地,目前住宅和学校地块已取得规划许可证,二标段计划为酒店公寓等,计划建设超300米的超高层地标式建筑。项目整体建设周期预计为4-5年。

  砂之船(兰州)奥特莱斯项目是第24届兰洽会招商引资项目,目前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给安宁及全市人民带来了集中高端奥特莱斯商业、城市生活馆、餐饮、休闲娱乐、中高端商务公寓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商业服务体验。

  安宁区智慧垃圾分类与循环经济一体化项目是第24届兰洽会签约项目,总投资约1.75亿元,主要包括有害垃圾暂存中心、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易腐垃圾处置中心、大件垃圾拆解中心、肥料仓储中心等,兰州伏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助理王曦介绍,项目首期主要在安宁区17个小区、26000余户居民中进行试点,达到了垃圾分类宣传知晓率100%,正确投放率60%,下一步将对全区200多个小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除了居民小区,项目还成了兰州首个垃圾分类商户联盟,让辖区沿街商户实现了扫码即可预约上门回收。

  安宁区商务局局长陈军辉介绍,按照全市打造安宁现代化中心城区和全市商业主中心的总体部署,近年来的招商引资工作中,安宁区始终把以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第三产业作为区域首位产业,围绕迎门滩商务区、兰州生态文化广场、后工业都市特色街区和沙井驿河湾四大片区城市设计成果,强化与富力集团、新城控股集团、中海集团、砂之船集团、万科集团、碧桂园集团、华润置地、永辉集团、凯利集团等国内外500强企业和知名企业的主动对接,全面带动提升辖区甚至全市人民的城市生活品质。

  据统计,2018年第24届兰洽会安宁区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54.70亿元,截至今年5月底,资金到位率56.12%;第25届兰洽会安宁区签约项目6个,项目总投资70.05亿元,截至5月底,资金到位率28.96%。近两届签约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 端午节乐游敦煌(图) 端午节乐游敦煌(图)
  • “五好”花开别样红 ——舟曲县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综述 “五好”花开别样红 ——舟曲县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综述
  • 白银至青城旅游公路昨日正式通车 白银至青城旅游公路昨日正式通车
  • 榆中县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 榆中县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
  • 2020年兰州市高考设29个考点 1013个考场 2020年兰州市高考设29个考点 1013个考场
  •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碧桂园文璟城到西关十字开通定制公交专线 市三医院至马滩文化岛开通165路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碧桂园文璟城到西关十字开通定制公交专线 市三医院至马滩文化岛开通165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暴雨发生后
2   崆峒区 扶贫资金审计整改持续推动
3   崆峒区东郊街道东郊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
4   “志愿红”助力 小甜瓜进津
5   劳动教育:家庭发挥基础作用
6   甘肃省社会保险扶贫培训班在平凉市开班
7   平凉市县处级干部专题轮训班开班
8   平凉公路局——与暴雨鏖战 保道路畅通
9   崆峒区环卫处迅速展开雹灾后环境卫生突
10   往事常忆打“过雨”
11   预防学生溺水刻不容缓
12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
13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
14   甘肃康县三河坝镇:留住美丽乡愁 释放
15   端午节乐游敦煌(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