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永正镇 高点定位建设美丽乡村

20-06-22 09:02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永正镇 高点定位建设美丽乡村

  记者 刘效国

  正宁县永正镇结合镇情实际,紧盯乡村振兴目标,努力建设果业大镇、畜牧强镇、旅游新镇。持续贯彻高效生态、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齐抓,环境整治与生态建设并举,民生事业与社会治理齐进,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牵引”作用,有效推动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质增效。

  坚定不移狠抓一产,争当果畜发展排头兵。紧紧围绕全县“两区两带”产业发展思路,狠抓苹果、养畜两大产业,新栽苹果树1500亩,种植优质烤烟4600亩,正宁鑫乐农牧有限公司堡住村5000头肉牛养殖场和佛堂五羊合作社养牛场投入运营,牛存量达2000头,合同种植饲草玉米1800亩。全镇9个村合作社统一挂靠正宁鑫乐农牧有限公司,发展养牛产业,年均每村增收2.6万元。引进陕西石羊集团,纪村3万头生猪养殖场开工建设,带动了全镇养猪总量进一步扩大。

  快速推动突破三产,打造川区田园风光。持续加快佛堂田园综合体开发步伐,累计栽植绿化树230棵,栽植桃树30亩、栗子树28亩,移栽葡萄、救心菜和盆栽苹果46棚,开工建设生态餐厅,川区旅游产业逐步成型。投入项目资金40万元,对佛堂村进行了村庄特色风貌规划,大力拆废拆旧,整治残垣断壁,进行植绿护绿,使川区面貌得到改观。

  高点定位分步实施,全力改善乡村面貌。按照“形态上补短板,生态上显特色,业态上重活力”的思路,全力抓好生态宜居工作。依据10个行政村整体规划,对违规房、危旧房、一户多宅全面“清零”,对正周路沿线巷道和村主干道边沟进行了全面整修。累计清运生活垃圾、建筑垃圾30吨,转运垃圾60吨,清理三堆390处,拆除残垣断壁37处,疏通清理排水渠5000多米,纪村和东龙头600户旱厕改造及佛堂、堡住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开工实施,全镇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永正镇党委书记王永靖说:“今年我们在全镇组织开展寻标对标、争先进驻活动,围绕目标抓落实,推行写实考核,强化以实绩论英雄、用成果看干部的导向,形成了比实干、赛成绩的赶超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 非遗的光彩! 武威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活动(图) 非遗的光彩! 武威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活动(图)
  • 尕秀村的华丽蝶变 尕秀村的华丽蝶变
  • 甘肃首次发布200个“甘味”农产品品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甘肃首次发布200个“甘味”农产品品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 甘肃省招委会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7月7日高考大幕开启 增设隔离考场 甘肃省招委会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7月7日高考大幕开启 增设隔离考场
  •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程序规定提升问责工作规范性精准性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程序规定提升问责工作规范性精准性
  •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在兰州福州厦门青岛同步举行 孙伟出席并讲话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在兰州福州厦门青岛同步举行 孙伟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永正镇 高点定位建设美丽乡村
2   甘肃力争2022年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企
3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
4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
6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谢大喜的承诺兑现
7   天水原创国漫短片《创世小神仙》即将上
8   唐晓明赴上海市开展招商引资
9   天水民祭伏羲典礼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李家沟村脱贫的秘
11   来武威欣赏“非遗”盛宴
12   “陇原护老”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13   平凉安国镇 这座博物馆“藏”着厚重的
14   卢小亨调研庆阳传媒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15   庆阳市多部门联合治理校园周边环境 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