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县正路镇:大力发展产业激活致富“源头活水”

20-06-19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正路镇:大力发展产业激活致富“源头活水”

  记者 贵富堂

  近年来,景泰县正路镇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着力重点,精准聚焦地域优势、资源优势、基础优势,紧盯贫困群众增收目标,激发集体经济发展动力,推动形成贫困村有致富产业、贫困户有增收项目的发展格局,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劲动力。

  走进正路镇顶正农牧专业合作社,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牛舍。虽然这里规模不大,但高标准的暖棚牛舍、现代化的饲养设备一应俱全,一头头肉牛膘肥体壮。据正路镇负责同志介绍,当地千头肉牛养殖基地以顶正农牧专业合作社为载体,建立“合作联社+公司+村集体+贫困户”的合作模式,重点发展肉牛养殖,从而带动百姓脱贫致富。

  为调动农户发展肉牛产业的积极性,正路镇还与武威顶乐生态牧业有限公司签定《农户入股合作协议》、发放股权证,户均享受年分红1600元,吸收贫困户入园务工增收。“在精准扶贫的号召下我们积极投入,用肉牛养殖模式和投母还犊的形式和贫困地区、贫困村、建档立卡农户合作,把肉牛产业壮大,从而带动更多的老百姓脱贫致富。”甘肃顶乐农牧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志强说道。

  发展肉牛养殖只是正路镇发展的众多产业之一。该镇还以小杂粮初加工为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正路镇依托甘肃正路平硕农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建成小杂粮初加工车间,推动小杂粮加工销售。同时,采取“1+N”抱团发展,全力助推农产品商品化转变,有效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卖难问题。2019年实现年加工小杂粮800万公斤,占全镇小杂粮产量的75%以上,户均农业收入达到6000元以上。

  正路镇还以“三变改革+农户”模式,加快农户致富步伐。正路镇峡儿水村积极推行“三变改革”模式,推动畜牧业传统经营方式向现代转型。立足峡儿水村84500亩天然草场、14625亩耕地等资源要素,按照现金1000元为1股,对草场、耕地及牲畜等进行折股量化,依托宁夏山蛋蛋农业科技公司,由村经济合作社参与经营管理,按股份配比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农户优先在合作社务工,享受入股分红,通过“三变改革”书写出了“人草畜”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产业扶贫,让正路镇的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全镇2014年至2019年累计脱贫2235户8704人,16个贫困村全部通过省市县贫困村验收组验收脱贫退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白银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 甘肃旅游丨达川小镇 三江口上的桃花源 甘肃旅游丨达川小镇 三江口上的桃花源
  •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 西部高原的笔墨重塑——马刚山水画赏析 西部高原的笔墨重塑——马刚山水画赏析
  • 兰州市公布今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黑名单” 兰州市公布今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黑名单”
  • 非遗助脱贫 撑起“半边天”——张掖山丹县非遗扶贫工作见闻 非遗助脱贫 撑起“半边天”——张掖山丹县非遗扶贫工作见闻
  •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2   甘肃旅游丨达川小镇 三江口上的桃花源
3   “云端”相聚 共话发展 第二届甘肃·崇
4   紧盯重点领域开展“七查七摆” 兰州市
5   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招聘计划调
6   钱在账中走 数据网上流 兰州市机关事业
7   5月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8   甘肃省277名未脱贫村党组织书记接受警
9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
10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1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优势特色产业助力
12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北麓 绿浪
13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14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
15   甘肃通渭:金银花香溢山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