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紧盯重点领域开展“七查七摆” 兰州市场监管局以扫黑除恶促进市场监管

20-06-19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紧盯重点领域开展“七查七摆” 市场监管局以扫黑除恶促进市场监管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烁)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市政法委和市扫黑办的统一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将扫黑除恶工作贯穿于监管执法全过程,以坚定的决心和强有力地措施切实推进市场流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

  目前已查处违法案件444起

  针对行业乱象,市市场监管局今年已先后开展各类专项整治30余次,查处违法案件444起,罚没款1200余万元,移送涉刑案件7起。积极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共出台各类规章制度和措施办法40余个,有力整治了市场流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紧盯重点领域开展“七查七摆”

  以“七查七摆”为抓手,针对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价格虚高、短斤少两、乱收费等市场乱象,梳理出了六个方面30个突出问题,逐一建立了整改台账,扎实开展整改。

  开展了“兰州市集贸(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月”活动,对全市146家集贸市场按区域进行划分,开展多轮次、不定期、全覆盖的专项整治,先后共出动执法人员5300余人次,约谈市场主办方105人;对兰州市辖区内经营范围涵盖投资内容的企业、“保健”市场推销活动易发场所、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排查,对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依法进行处置。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352人次,摸排投资类公司及非融资担保公司969户,检查各类准金融机构235家,开展宣传活动462次,发放打击非法集资各类宣传资料1.15万份;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52起,罚没款253.31万元。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清查整治食品生产“黑窝点”,对现有的404家食品小作坊实行建档管理,建档率达到100%。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集中开展了婴幼儿食品、校园周边食品、保健食品、山寨食品、餐饮等领域的食品安全专项治理10余次,立案查处涉食案件324起,罚没款960余万元。

  严查疫情期间价格违法建立长效机制

  严厉查处疫情期间价格违法行为,已办理案件6起,罚没款280.35万元。突出抓好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监督1117家转供电单位向78700余户终端用电单位退还多收费用6058.57万元。

  此外,通过建立长效机制筑牢行动根基,出台了《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管理办法》等13个规章制度。与公安、金融等部门建立了“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快速核查机制”。针对市场监管领域突出问题,制定专门的措施和办法27条。

  市市场监管局继续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排查市场监管领域涉黑涉恶线索,不断提升整治成效,推动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 西部高原的笔墨重塑——马刚山水画赏析 西部高原的笔墨重塑——马刚山水画赏析
  • 兰州市公布今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黑名单” 兰州市公布今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黑名单”
  • 非遗助脱贫 撑起“半边天”——张掖山丹县非遗扶贫工作见闻 非遗助脱贫 撑起“半边天”——张掖山丹县非遗扶贫工作见闻
  •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 车让人人快走甘肃省创建道路交通特色名片 车让人人快走甘肃省创建道路交通特色名片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招聘计划调
2   钱在账中走 数据网上流 兰州市机关事业
3   5月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4   甘肃省277名未脱贫村党组织书记接受警
5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
6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优势特色产业助力
8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北麓 绿浪
9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10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
11   甘肃通渭:金银花香溢山川
12   西部高原的笔墨重塑——马刚山水画赏析
13   提高易地扶贫搬迁的质量和水平
14   “我能帮你办理出租车承运事宜……”网
15   甘肃省277名未脱贫村党组织书记接受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