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车让人人快走甘肃省创建道路交通特色名片

20-06-19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车让人 人快走 我省创建道路交通特色名片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省公安厅、省文明办、团省委发出倡议,决定自6月20日至2021年6月20日,在全省开展“车让人、人快走”甘肃名片创建行动。

  此次创建行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文明意识,让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蔚然成风,行人安全快速通过斑马线成为自觉行动,城市主干路机动车礼让率达到100%,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守法率达到95%以上。因机动车不让斑马线导致的交通事故大幅下降,人民群众平安出行、顺畅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车让人、人快走”成为甘肃道路交通的特色名片。

  此次行动全力营造文明礼让的浓厚氛围,严查严管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以人流、车流密集的路段、时段和学校、医院等周边区域为重点,大力整治交通乱象,严查严管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未停车让行、行经斑马线未减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摩托车、电动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科学部署警力,确保城市道路交通出行安全、有序、畅通。

  同时,全面查处行人不按规定横过机动车道、闯红灯、不服从交警指挥等违法行为,纠正行人慢步通行斑马线、斑马线上看手机等不文明行为。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采取现场宣讲交通法规、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多种方式,警示引导行人深刻认识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危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 一月一主题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传播活动启动 一月一主题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传播活动启动
  • 《陇右文库》编纂出版项目启动 《陇右文库》编纂出版项目启动
  • 甘肃省加强预警体系建设减少灾害损失 甘肃省加强预警体系建设减少灾害损失
  • 甘肃省抽检市场农副产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甘肃省抽检市场农副产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 发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现身”甘肃安南坝 发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现身”甘肃安南坝
  • 前5月甘肃省加工贸易进出口44.7亿元 前5月甘肃省加工贸易进出口44.7亿元
  •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讲话 唐登杰等出席 王宁主持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讲话 唐登杰等出席 王宁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兄弟俩的养殖经
2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3   武威“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历史文脉”
4   定西渭源县:干旱山区迎来盎然绿意
5   兰州新区搭建公益婚恋交友平台
6   短期内陇东南各地多阵性天气
7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8   兰州事业单位招聘计划有调整
9   兰州: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经开
10   兰州城关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
11   定西:通渭县脱贫攻坚作战督战工作推进
12   临夏康乐:旅游扶贫惠农家
13   违规施工随意挖路被叫停
14   兰州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开工
15   白银会宁县:让扶贫的阳光洒在孩子脸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