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县脱贫攻坚作战督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20-06-19 08:5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通渭县脱贫攻坚作战督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郝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刘书泽)6月18日下午,通渭县脱贫攻坚作战督战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分析研判通渭县脱贫攻坚形势,科学把握作战督战需要处理的内在关系,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合力推动通渭县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建厅厅长苏海明主持会议,省扶贫办副主任康建文就通渭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陈国栋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狄生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市政协党组成员王振中参加会议。   

  会上,通渭县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通渭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省市帮扶组长单位汇报了帮扶及挂牌督战的情况。   

  郝远强调,近年来,通谓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使全县贫困人口由2013年底的13.44万减少到2019年底的1.52万,贫困发生率由33.6%减少到3.89%,脱贫攻坚取得了实质性成效。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通渭县保持战略定力,及时召开誓师大会,坚持以实施“四项工程”为抓手,“两不愁、三保障”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但还存在稳定增收难度大、脱贫成色确保难、巩固提升任务重等问题,通渭县和各级帮扶单位、督战部门要把握处理好后续冲刺清零和巩固提升的关系、全面普查和脱贫验收的关系、脱贫摘帽和坚持帮扶的关系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系,把督战工作视为帮助自身查缺补漏的帮手,避免出现应付心态,通过对照督战发现的问题,查缺补漏,改进完善作战的方式方法,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高质量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狄生奎强调,在全市上下脱贫攻坚冲刺拼搏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市县两级要保持足够的定力耐力、坚持稳扎稳打,做到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增收措施应出尽出、短板弱项填平补齐、重点镇村加力提质、挂牌作战动真碰硬、帮扶力量全线下沉,在责任上再加码、行动上再加速,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省直支持单位、省扶贫办、省直行业督战部门相关负责人、省直及中央在甘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月一主题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传播活动启动 一月一主题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传播活动启动
  • 《陇右文库》编纂出版项目启动 《陇右文库》编纂出版项目启动
  • 甘肃省加强预警体系建设减少灾害损失 甘肃省加强预警体系建设减少灾害损失
  • 甘肃省抽检市场农副产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甘肃省抽检市场农副产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 发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现身”甘肃安南坝 发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现身”甘肃安南坝
  • 前5月甘肃省加工贸易进出口44.7亿元 前5月甘肃省加工贸易进出口44.7亿元
  •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讲话 唐登杰等出席 王宁主持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讲话 唐登杰等出席 王宁主持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抽检市场农副产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抽检市场农副产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康乐:旅游扶贫惠农家
2   违规施工随意挖路被叫停
3   兰州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开工
4   白银会宁县:让扶贫的阳光洒在孩子脸上
5   酒后驾车只要上路就违法
6   甘肃省抽检市场农副产品及从业人员新冠
7   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8   先认错再发朋友圈集赞可“替代”交通劝
9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甘肃省草原普法宣传月暨草原生态保护全
11   一月一主题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传播
12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系列宣传活动在
13   《陇右文库》编纂出版项目启动
14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15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起施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