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兄弟俩的养殖经

20-06-19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兄弟俩的养殖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近日,“90后”小伙苏贵甫通过快手直播推介自己的鸵鸟,分享鸵鸟养殖心得,收获了很多粉丝。

  苏贵甫是庆城县驿马镇佛寺肴村农民。5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与哥哥苏宏甫从陕西省大荔县引进70只小鸵鸟进行试养殖,自此与鸵鸟结缘。

  “鸵鸟是一种杂食动物,杂草、苜蓿等都能吃,而且抵抗力强,一年四季风吹日晒、雨淋寒浸都没事。”苏贵甫介绍,他和哥哥改造废旧老庄子为鸵鸟养殖基地,并注册成立了红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在苏贵甫兄弟看来,鸵鸟“变现”有三种途径:蛋、苗、肉。

  直播当天,苏贵甫兄弟包装了一批鸵鸟蛋,每个蛋上都标注着生产时间和重量,计划通过快递发给市内外客户。据了解,这些鸵鸟蛋平均每只重量约1.5公斤。

  苏贵甫告诉记者,鸵鸟蛋的蛋白质、钙、铁等含量丰富,被称作“百蛋之王”。他们现在养殖“成年”母鸵鸟33只,每只鸵鸟年均产蛋60至70只,每只鸵鸟蛋市场价150元至200元。

  出售鸵鸟蛋只是苏氏兄弟养殖链的一小部分。

  由于产蛋鸵鸟需养殖2年以上,2016年苏贵甫兄弟购进了专业孵化设备,买了20多只鸵鸟蛋进行试孵化,但是仅孵化成功了4只。经过反复琢磨,他们兄弟对孵化设备进行了多次改造。“如果不出意外,现在的孵化成功率可达到90%以上。”苏贵甫哥哥苏宏甫肯定地说,小鸵鸟出生后,大约30至40天就可以出售,每只大约850元左右,这也是他们目前养殖创收的核心部分。

  据了解,通过出售鸵鸟苗的形式,苏贵甫兄弟的红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已带动庆阳市30户群众养殖鸵鸟。

  另外,鸵鸟肉含有21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具有高蛋白、高铁、高钙、高硒、高锌和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的特点,颇受市场欢迎。根据苏贵甫兄弟的养殖经验,当鸵鸟养至10至12个月时,就可以作为肉鸵鸟出售,每只售价约2800元。

  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苏贵甫兄弟打开了市场、积攒了人气,鸵鸟蛋、苗、肉在市内外都很抢手,今年鸵鸟苗供不应求,订单已排至8月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 一月一主题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传播活动启动 一月一主题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传播活动启动
  • 《陇右文库》编纂出版项目启动 《陇右文库》编纂出版项目启动
  • 甘肃省加强预警体系建设减少灾害损失 甘肃省加强预警体系建设减少灾害损失
  • 甘肃省抽检市场农副产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甘肃省抽检市场农副产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 发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现身”甘肃安南坝 发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现身”甘肃安南坝
  • 前5月甘肃省加工贸易进出口44.7亿元 前5月甘肃省加工贸易进出口44.7亿元
  •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讲话 唐登杰等出席 王宁主持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讲话 唐登杰等出席 王宁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2   武威“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历史文脉”
3   定西渭源县:干旱山区迎来盎然绿意
4   兰州新区搭建公益婚恋交友平台
5   短期内陇东南各地多阵性天气
6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7   兰州事业单位招聘计划有调整
8   兰州: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经开
9   兰州城关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
10   定西:通渭县脱贫攻坚作战督战工作推进
11   临夏康乐:旅游扶贫惠农家
12   违规施工随意挖路被叫停
13   兰州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开工
14   白银会宁县:让扶贫的阳光洒在孩子脸上
15   酒后驾车只要上路就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