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钱在账中走 数据网上流 兰州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养老金首次全面实现“社银接口”发放

20-06-19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钱在账中走 数据网上流 我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养老金首次全面实现“社银接口”发放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万山)6月17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了解到,我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养老金首次全面实现“社银接口”发放。

  据介绍,按照我市“三个全面取消”的工作要求,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各级经办部门坚持以服务人民为工作理念,高点定位,高效运作,严格程序,在待遇发放风险防范上下力气、做文章。第一时间启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社银直联接口”工作,成立社银发放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与代发银行负责人、东软公司工程师以及省人社厅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打通了向银行传输发放数据的专线渠道,规范了业务管理流程。

  据悉,“社银直联”通过社会化发放数据专线传输,数据从下载至进入银行全程无人工干预,减少了中间环节,杜绝了基金支付过程中的安全隐患,确保了基金安全。同时,实行“社银直联”支付以后,养老金拨付计划的制定和发放均在金保工程信息系统内“闭环运行”,实现了“钱在账中走,数据网上流”的社保基金特有安全模式。

  在此之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一直采用的是手工报盘的方式,不仅操作复杂,而且数据的安全性也没有保障。这一变化不仅节省了传输时间,提高了经办效率,还有效降低了传统手工报盘可能会出现的经办风险,加强了安全管理。

  截至目前,我市已全面完成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社银接口发放工作。全市机关事业共有1528家参保单位,发放养老金45605人,月发放养老金21892余万元,其中市本级参保单位472家,发放养老金17528人,月发放养老金8557余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 西部高原的笔墨重塑——马刚山水画赏析 西部高原的笔墨重塑——马刚山水画赏析
  • 兰州市公布今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黑名单” 兰州市公布今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黑名单”
  • 非遗助脱贫 撑起“半边天”——张掖山丹县非遗扶贫工作见闻 非遗助脱贫 撑起“半边天”——张掖山丹县非遗扶贫工作见闻
  •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 车让人人快走甘肃省创建道路交通特色名片 车让人人快走甘肃省创建道路交通特色名片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5月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   甘肃省277名未脱贫村党组织书记接受警
3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
4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优势特色产业助力
6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北麓 绿浪
7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8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
9   甘肃通渭:金银花香溢山川
10   西部高原的笔墨重塑——马刚山水画赏析
11   提高易地扶贫搬迁的质量和水平
12   “我能帮你办理出租车承运事宜……”网
13   甘肃省277名未脱贫村党组织书记接受警
14   别让科技成果“压箱底”
15   莫让“问题清单”流于形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