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突出问题查处后 甘肃省住建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06-17 09:4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突出问题查处后 甘肃省住建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这几年,甘肃住建系统发生了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造成负面影响,我们坚决予以查处。2018年“7·18”特大暴洪灾害后,广河县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恢复乡镇受灾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在农村危房鉴定工作中,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管理混乱,工作随意,弄虚作假,在明知危房采集照片无法精准对应房屋户主的情况下,从照片库中随意挑选房屋照片插入鉴定报告,导致鉴定结果失实,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9年2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继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文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公司检测分院副院长宋旭辉被降职,建工室主任康小军被免职。

W020200613313327144935.jpg

完成危房改造后的康县平洛镇孙家坝村。

  处理建材院领导不是目的,关键是做好“后半篇文章”。我们会同省住建厅党组对全省15家设计院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要求深刻吸取省建材院的教训,对已鉴定的68.9万户鉴定报告进行“回头看”。同时,积极配合省纪委宣传部拍摄此案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有效遏制了全省农危房鉴定中弄虚作假行为的发生。

  频繁填表报数、反复更改文件,耗费干部精力,影响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省住建厅在“农村危房改造回头看”专项行动中,2个多月时间内先后4次发文,更改工作要求、表格内容和上报时限,令基层无所适从,加重基层负担;在没有深入调研、没有充分征求基层意见的情况下,照搬照抄其他地方做法,印发农村危房改造档案管理实施细则,工作程序环节繁多,基层工作人员理解困难、难以落实,导致危房改造工作花钱多、推进慢、效果不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2019年7月,派驻纪检监察组配合省纪委监委对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立案,李兰宏作为分管村镇建设处的副厅长,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镇建设处时任处长贺建强负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次月省住建厅党组对其工作岗位进行了调整。

  针对这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我们督促省住建厅党组召开“切实改进作风  推动脱贫攻坚农危房改造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关于改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落实力的具体措施》,着重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此外,还通过向省住建厅党组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向李兰宏发出《落实省住建厅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意见整改工作的建议》,督促村镇建设处建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台账等措施,积极推动以案促改。今年4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包括这起案件在内的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后,我们第一时间再次约谈省住建厅现任村镇建设处处长、副处长,要求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杜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

  在全省住建系统共同努力下,省住建厅扭转了2017年全国绩效评价排名倒数第三的被动局面。经住建部、财政部对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综合评价,2019年取得排名第三的成绩,作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省份获得国务院表扬激励。(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  马少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乘滑翔机俯瞰大漠美景 敦煌低空游览受热捧 乘滑翔机俯瞰大漠美景 敦煌低空游览受热捧
  •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昌召开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昌召开
  • 张掖临泽县红色旅游有体验乡村旅游有看头 张掖临泽县红色旅游有体验乡村旅游有看头
  •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恢复演出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恢复演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对不合规营运车辆开展排查
2   兰州提前完成脱贫攻坚和惩腐打伞问题线
3   念牛经 兴牛业 发牛财 ——正宁县发展
4   清水县税务局:加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5   锁家村:扶出真感情帮出满意度
6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多维发力优化营商环
7   漳县:废旧农膜回收创出新路
8   庆阳香包 临夏砖雕 满满“烟火气” 走
9   灵台龙头企业帮扶农民增收
10   甘肃旅游丨关山云海
11   小小枸杞映红戈壁滩 ——高台县黑泉镇
12   崆峒区:“六张网”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
13   平凉五举煤矿项目获国家批复
14   乘滑翔机俯瞰大漠美景 敦煌低空游览受
15   全省毒品形势呈现整体向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