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2020年兰州市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20-06-17 0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2020年兰州市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民办初中17日-19日网上报名

  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计划 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已被特色和专门学校录取的学生 不再参加统一划拨分配;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的初中 可招收足球后备人才男女各7至8人。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020年兰州市实行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公民办学校在同一招生平台同时报名。特色、专门学校以及民办学校均在教育行政部门统一指定招生平台接受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7日至19日。

  民办学校要通过市级统一平台——“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报名系统”(http://xsc.lan-zhou.edu.cn)进行网上报名,不得私自组织报名、招生。每个符合条件的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可填报一至两所民办学校。报名人数未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全额录取;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采取100%招生计划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学校录取时,先录取第一志愿学生,第一志愿录取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开启第二志愿进行录取。

  民办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小升初以学生自愿选择为前提,小学直升初中。小学毕业生意愿直升人数超过初中招生计划的,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进行录取。小学毕业生意愿直升人数未超过初中招生计划的,应全部录取;初中剩余计划面向校外招生,校外报名人数超过剩余招生计划的,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

  已被民办学校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的片内招生和划拨分配。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到对应片区公办学校,若无空余学位,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放弃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入学。

  外国语学校小语种班、民族学校及艺术或体育等特色和专门学校按现行方式招生。兰州民族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南地区招收少数民族学生,金城关回民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北地区招收少数民族学生。兰州十四中音乐特色班和兰州艺术学校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招收艺术类学生,兰州六中体育特色班、兰州101中学和甘肃体育中学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招收体育类学生。兰州外国语学校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招收德语、法语、日语、俄语等小语种学生,志愿学习小语种的学生初中毕业报考高中时须报考相对应的小语种班高中。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的初中学校可在全市范围内招收足球后备人才男女各7至8人。

  报名特色和专门学校的学生在招生学校专业测试合格后统一在“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报名系统”(http://xsc.lan-zhou.edu.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采取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已被特色和专门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划拨分配。未被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到对应片区公办学校,若无空余学位,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放弃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起正式施行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起正式施行
  • 甘肃省景泰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西北师大开班(图) 甘肃省景泰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西北师大开班(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漫路乡:创业担保贷款“贷”领群众创业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漫路乡:创业担保贷款“贷”领群众创业致富(图)
  • 笑脸话兰州经验(12)|精致兰州“绣”出来 笑脸话兰州经验(12)|精致兰州“绣”出来
  • 【陇人相】乘风破浪的花房小姐姐向羽:我想给别人带来力量 【陇人相】乘风破浪的花房小姐姐向羽:我想给别人带来力量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搭”东西协作快车 “结”产业扶贫硕果(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搭”东西协作快车 “结”产业扶贫硕果(图)
  •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0.07亿元(图)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0.07亿元(图)
  • 好消息!天祝被命名为“中国高原走马之乡” 好消息!天祝被命名为“中国高原走马之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起正式施
2   甘肃省为12万户企业减免社保费24.5亿元
3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
4   甘肃新增10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一行到天水
6   甘肃省“农家巧娘”培训班在天水开班
7   快讯丨甘肃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
8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9   民勤生态镇探"农旅融合" 农民"卖"风景
10   甘肃14市5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发布
11   国社陇一周|生态保护为陇原“增值”
12   唐仁健在兰州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13   甘肃省景泰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漫路
15   笑脸话兰州经验(12)|精致兰州“绣”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