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0-06-15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伊晓明)近日,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防范投资理财、注销贷款记录、提升征信安全系数诈骗等类诈骗,凡是接到陌生电话要求下载各种借款APP的都是诈骗,如有疑问,请致电96110咨询。

  投资理财诈骗案例

  2020年6月7日,白银市某学校学生小C通过Soul交友软件匹配一好友。后该好友称他有轻松赚钱的方法,便诱惑小C下载安装了企鹅电竞平台APP。平台客服先让小C充值了100元,充值后小C的账户显示余额为116元,且可以正常提现。后小C充值1000元,账户显示1200余元,但是无法提现,客服告知其追加投资金额获得更多利润后方可提现。小C在对方诱骗下共投资5000余元后仍无法提现,怀疑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网上认识的不明身份的好友,凡是主动提及掌握某网站系统漏洞、了解股票内幕消息等,进而诱导你进行投资理财或网络赌博的都是诈骗,如有疑问,请致电96110咨询。

  网络贷款诈骗案例

  2020年6月8日,嘉峪关市Y女士在手机上看到平安保险的广告,便点击查看,其原本想了解购买保险相关事项,后客服称他们贷款审核快且利率低,Y女士便在对方诱导下申请贷款。审核通过后,Y女士发现无法提现,对方以其填写的信息错误账户被冻结为由让Y女士缴纳认证金、解冻金、刷流水等共计100000余元,后Y女士发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凡是在贷款发放前要求缴纳保证金、解冻费、做流水账的都是诈骗,若需贷款,请到银行或正规信贷机构办理,切勿贪图方便在网上自行查找贷款平台,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提升征信安全系数诈骗案例

  2020年6月10日,武威市居民M先生接到一自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M先生征信安全系数太低,需提升安全系数,否则会影响今后贷款购房。M先生便在对方诱骗下从“蚂蚁借呗”、“小米贷款”、“360借条”等APP借款10000余元后转到对方指定账户,后M先生发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个人征信不存在安全系数之说法,凡是接到陌生电话要求你下载各种借款APP的都是诈骗,如有疑问,请致电96110咨询。

  注销贷款记录诈骗案例

  2020年6月9日,兰州市居民H女士接到自称“360金融”客服人员的电话。对方称H女士大学期间在“360借条”有过贷款记录,现需注销,否则会影响征信,并让H女士下载“360借条”APP办理注销事宜。H女士在对方诱导下相继下载交行、建行、光大银行APP并贷款80000余元后转入对方指定账户,后H女士怀疑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所有贷款只要不逾期、不违约,都不会影响个人征信,请提高警惕,不要相信骗子的花言巧语,如有疑问,请致电96110咨询。

  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例

  2020年6月12日,兰州市居民X女士接到一自称白银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称X女士涉嫌重庆市公安局在侦的一起电信诈骗案,并将电话转接给重庆市公安局的“马警官”。“马警官”让X女士安装“安全防护”APP并填写身份信息和银行账户进行注册,后X女士将收到的手机验证码告知“马警官”后,发现自己银行卡上的50000余元被转走,X女士发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公安机关不会在电话和网络上办案,一旦接到自称公检法机关的电话,并提及银行卡、安全账户、转账等字眼的请立即挂断。一旦被骗,请立即报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城市档次和整体品位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城市档次和整体品位
  •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精彩“云课堂”献礼“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
3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 特色美食多彩活
4   临夏州举办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5   “2020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组委会来临
6   郭鹤立在康乐县调研时强调 发展现代农
7   郭鹤立到甘肃德吉商业发展管理有限公司
8   有关疫情防控!武威发布紧急通知!
9   宁县选派56名教师赴天津市河东区开展培
10   正宁县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
11   镇原县三合村 紧盯药材种植 脱贫路上不
12   贫困村的“阳光存折”
13   虞振山:辛勤酿出“致富蜜”
14   省农科院养殖专家赴环县天池乡指导湖羊
15   镇原:河水清亮百果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