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20-06-15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今年是精致兰州三年建设的第二年,是攻艰爬坡之年,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之年,近期,市城管委通过精致兰州建设“回头看”、全域无垃圾暨生活垃圾分类“红黑榜”等创新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聚焦聚众聚力、抓细抓小抓实,为市民群众创造干净整洁、方便舒适、美丽精致的生活环境。

  精致兰州“回头看”:从6类40个细小问题抓起

  针对2019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兰州市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实施办法,以市容市貌及公共设施方面常见的6类40个细小问题为突破口,通过“自己找、互相帮、群众提、上级点”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考评,持续发现、整改不精致的问题。近期,市精致办走进各县区,开始新一轮督查考评。

  平安路是红古区的一条重要主干道,可是一路走来细细查找,却能发现很多不精致的“小瑕疵”:外立墙面部分墙砖脱落影响美观,线缆散落影响行人出行,马路凹陷泛污水影响市容,土方裸露、围挡不规范影响环境……市精致办工作人员郭毅在现场指出:城市中工地的围挡绿植要达到1.8—2.5米,并且需要全面围挡覆盖不留死角,而在红古区的多个施工现场,围挡不规范成为普遍问题。

  市精致办副主任任斌说:“针对‘马路办公’中发现的这些问题,我们要下发督办单,由相关管理部门或行业部门来完成他们未整改的问题,我们还会一直追踪下去,从细小和细微的问题着手落实,直到他们整改、整好为止,这样才能做好精致兰州建设,实现‘三年大变样’。”

  建立全市全域无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结合我市全域无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根据日常检查和监督考核,兰州市城管委建立了全市全域无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媒体监督曝光工作方案。

  对纳入红榜的居民小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和全域无垃圾清理点位所在地辖区政府,在全域无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精致兰州考核评比中,给予加分项(一次0.1~0.2分);对纳入黑榜的,给予扣分项(一次0.2~0.4分)。对纳入黑榜后,曝光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二次纳入黑榜曝光的居民小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和全域无垃圾清理点位,由辖区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对物业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依据《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及《甘肃省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处罚;辖区政府对街道、社区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提请问责。同时,在全域无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精致兰州考核中给予扣分(一次1~2分),并实施通报。

  兰州市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第一期)

  红榜>>>

  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康乐家园;西固区陈坪街道,蓝馨花园B区;安宁区福利路街道,石化悦欣小区。

  上榜理由: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到位,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浓厚,桶边督导员在岗指导居民准确投放垃圾。

  黑榜>>>

  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坤启物业小区;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天鹅湖小区。

  存在问题:垃圾分类标识错误、无桶边督导、桶内垃圾混装严重、垃圾桶桶体不整洁。

  如果您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任何意见建议,或者您和城管队员之间、和环卫工人之间、和精致兰州之间有什么想说的故事,欢迎来“城管天地”说一说,文字、照片、视频均可,记得留下您的手机号或其他联系方式,给我们发邮件,1225280578@qq.com。

  另外,您也可以成为“城市啄木鸟”的一员,拿起手机拍个照,进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的“随手拍”栏目,点击定位,上传照片,并对问题做出基本描述即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 兰铁局加开八趟便民旅游专列 兰铁局加开八趟便民旅游专列
  •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路,通往幸福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路,通往幸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12309”构筑群众诉求不出门的“
2   甘肃:“小信封”有大文章 解决问题不
3   甘肃:省级河长密集巡河 带头织密织牢
4   中国石化调研组来甘调研帮扶项目实施情
5   “春绿陇原”专场慰问演出成功举办 《
6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7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
8   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现身”甘肃安南坝野
9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印象
10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
11   黄河兰州段20公里健身步道循环圈即将建
12   毕业季:扬帆追梦正当时
13   定西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4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
15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