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多点开花”

20-06-15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新区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多点开花”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建平)6月12日,兰州新区中川北站多式联运设施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运料车辆来回穿梭,地面道路铺设、土方挖掘等工作井然有序。

  兰州新区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是交通部、国家发改委2017年列入的全国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2019年11月获得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4亿美元贷款,成为新开发银行在中国西北地区第一个落地实施的“一带一路”投资建设项目,也是甘肃省单笔最大外资贷款项目。

  “多式联运示范项目也是构建兰州新区现代物流服务体系的重要工程,旨在通过运输通道、物流场站和信息平台的建设,提高兰州新区物流服务水平和场站智能化、信息化程度,对促进新区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和建设生态文明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新区利用外资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永明说。

  据了解,多式联运示范项目主要由铁路运输通道和物流场站、集疏运通道、信息系统平台项目管理与技术支持组成。其中铁路运输通道及物流基地建设工程,包括中川北站多式联运设施提升工程、高家庄多式联运改扩建工程、综合保税区航空物流基础设施工程。集疏运通道工程,主要包括纬八路东延段、BW13#路、纬五十一路、科东路、科体路南延段、经七路北延段。多式联运物流信息服务平台,主要包括云平台、应用系统平台、支撑系统、多式联运服务组织、配套工程等信息服务平台建设。

  为使这个向西开放新枢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各建设单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全力投入现场施工,再一次刷新“新区速度”。

  2月21日,总投资20976万元的纬八路、纬五十一路及BW13#路项目开工建设,目前累计完成合同金额4805万元,占总投资22.9%。

  3月20日,总投资35266万元的高家庄站多式联运改扩建项目开工建设,目前累计完成4175万元,占总投资11.83%。

  5月21日,总投资50336亿元的中川北站多式联运设施提升项目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填筑作业。

  “这个项目是一个构建兰州新区现代物流服务体系的重要工程,从立项、设计到施工建设,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进度都备受省、市、新区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王永明说,为确保项目进度,新区充分保证各施工单位资金及时到位,从项目开工就划拨10%的合同金额预付款,保证了施工单位有充足的资金进行物资储备,同时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保证80%的资金与工程进度同步,全方位解除施工单位的后顾之忧。“新区各相关部门也是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无论是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还是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都是以最快的速度和效率去解决。同时定期对各施工单位进行行业监管技术指导,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作为高家庄站多式联运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之一,新区商投集团主要负责货场工程部分。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商投集团协调设计、施工和监理等单位,细化项目建设进度,抢抓施工黄金期,及时安排人员和机械进场。项目已完成综合服务楼和1#-4#仓储仓库的灰土挤密桩工程,完成土石方工程30万方,完成场区清表4万平方米。”新区商投集团董事长巨宝庆说,“集团将在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在合同期限内,提前一年完成项目建设,保障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新枢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全面建成,全面提升兰州新区乃至甘肃省在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领域的影响力、竞争力。”

  “整个项目共有10个子项目,目前有5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今年内还将有3个项目开工建设。”据王永明介绍,科东路、科体路南延段初步设计已获省发改委批复,计划6月20日发布招标公告,7月底正式开工建设。信息化平台初步设计已获省发改委批复,计划6月发布招标公告,7月底正式开工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 今年我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今年我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 兰铁局加开八趟便民旅游专列 兰铁局加开八趟便民旅游专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
2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3   加强海鲜产品等进口外来水产品检验检测
4   “天下黄土第一塬”甘肃董志塬的“危”
5   今年我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
6   甘肃"线上+线下"晒文保成就:保历史记忆
7   非遗扶贫就业工坊"遍地开花" 增强脱贫"
8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9   甘肃“12309”构筑群众诉求不出门的“
10   甘肃:“小信封”有大文章 解决问题不
11   甘肃:省级河长密集巡河 带头织密织牢
12   中国石化调研组来甘调研帮扶项目实施情
13   “春绿陇原”专场慰问演出成功举办 《
1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5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