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中国农科院作科所考察组到定西市考察指导工作

20-06-15 08:5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中国农科院作科所考察组到我市考察指导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刘书泽)6月13日至1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中科院院士钱前一行深入我市安定区、通渭县调研考察,先后参观了我市农科院展览馆、良种繁育基地、定西市油料所及通渭县华家岭乡市农科院小黑麦综合示范基地,并于14日上午召开座谈会,为我市农业科技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市委副书记狄生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农科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市农科院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就建设“旱作农业联合研究中心”科技创新综合楼、联合开展农作物南繁北育、加强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的合作、深化人才交流和培养等方面展开探讨交流,并就一些重点项目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钱前说,第一次到定西市考察,对定西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建小康社会的精神所感动。定西市农科院在面临经费不足、自然条件差、人才短缺的条件下,科研人员植根黄土,扎实工作,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诞生了一批“小麦妈妈”唐瑜,“胡麻夫妇”俞家锽、丰学桂为代表的优秀科研人员,为定西市及周边地区旱作农业育种、种植技术推广发挥了很大作用,这种精神让人敬佩。下一步,双方共同努力促进中国农科院西北旱作农业研究中心项目顺利落地,在旱作农业研究、品种推广、产品深加工销售和人才培养引进方面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搭建持久稳固的合作平台,为定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帮助。   

  狄生奎对中国农科院作物科所所长钱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中国农科院与定西的合作历史悠久,一直不遗余力支持我市科技及农业技术的发展,助力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很多帮助。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落实专家组给定西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拓宽合作模式,创新工作方法,也希望中国农科院能继续加大合作交流的力度,在人才培养、技术引进方面持续发力,为我市实现科研业务工作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农科院作科所有关负责领导、专家,市农科院及院属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路,通往幸福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路,通往幸福
  •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 校园新鲜事丨她们的陶笛,吹得好画得更棒! 校园新鲜事丨她们的陶笛,吹得好画得更棒!
  • 兰州:心肺复苏急救法走进小学课堂 兰州:心肺复苏急救法走进小学课堂
  •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 ——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 ——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 甘肃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甘肃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云游敦煌”小程序获中华文物全媒体传
2   甘肃省举办《回道张掖》专场慰问演出及
3   兰州成立“三献”志愿服务队
4   王美萍赴宝鸡对接洽谈有关项目
5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
6   “三色”特高压“攀”高原——青豫工程
7   中国石化调研组来甘调研帮扶项目实施情
8   兰州市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9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10   精致兰州绣出来
11   博物馆丨古人的休闲生活,也是极浪漫滴
12   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及“十四
13   欧阳坚在西和调研时强调 把握好五个关
14   兰州高原夏菜采购中心供应充足
15   甘肃省连续7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